新竹觀霧。飄來飛去的雲海之舞

想要看雲海,原來不用辛苦的跑到阿里山去。在觀霧,就讓我們也看到了那翻雲覆雨的雲海變化,應該就是因為會常在雲霧裡所以才有了這”觀霧”的名稱。
那天離開霧中的白蘭部落後,一路開車往觀霧風景區時,穿過雲端露出好天氣後,就不時的看到沿著山邊的那一整片白白的雲海,一大片的像是棉花床一樣好柔軟的感覺,讓人好像停下車來拍一下。
不過整路上幾乎都是路況不佳或是可能落石路段,雖然旁邊停了不少車,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繼續開著車前進,直到在6k這巨木群步道的入口觀景台,才有機會好好的享受一下那邊雲海。
DSC_4991.jpg
*一整片的白
DSC_4994.jpg
DSC_5003.jpg
在觀景台休息午餐時,旁邊的一整片雲海幾乎綿延不絕的延伸出去,看似沒有盡頭的連接著遠方,旁邊露出的山頭讓那片雲海看起來真實點,否則真讓人有股往下跳下去在那片白色的大地上奔跑一番的感覺~~
爬山完再回到觀景台時,天氣有點變壞,在一旁的風吹拂下,雲海漸漸的往上飄了起來,不停的變化位置和身形,幾乎每一下快門前方的雲海都會有所不同。
DSC_5008.jpg
DSC_5099.jpg
DSC_5102.jpg
DSC_5127.jpg
DSC_5132.jpg
在步道的另外這頭,也只要走一小段後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的雲海,搭配上兩旁的樹及一層層充滿層次感的山陵線,讓他更像一幅畫一般。
DSC_5136.jpg
DSC_5137.jpg
DSC_5145.jpg
DSC_5151.jpg
DSC_5165.jpg
這一整個的雲海表演,真的是太令人激賞了,不需要跑到老遠的阿里山(雖然開到這也滿久的),但是少了許多人煙吵雜,感覺更舒服更美好~~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