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了幾步看不到梅花。台中新社梅林親水岸

過年期間,原本就有規畫一項賞梅活動,最早是計畫前往南投信義鄉的柳家梅園,不過大年初一塞在南下的高速公路上,還沒到名間就決定變更地點前往彰化….只是前陣子看到梅花盛開的模樣一直在心裡,不管怎樣就是想要去賞梅。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新社也有一家店”梅林親水岸”,也可以看到整個園區的櫻花….年初三,天氣尚可,出發!
只是還在路上,就塞在國道4號下高速公路前….看來,中部人都有志一同的往新社這個後花園跑去吧….
梅林親水岸比想像的還要遠,經過了新社莊園後,還需要往內開去一段路,幸好在新社莊園附近整路都還有指標,只是那指標…有點小。比起新社地區每家在比大的指標,梅林親水岸的真的是小的讓人不容易看清楚…
買票入園,一個人門票 NTD$100,過年期間不可抵消費。車子開到停車場,停車位算滿多的,不過車子也真的很多,看來大家都是被網路上的介紹吸引而來。結果….
DSC_6423
*停車場走過來就看到整片的梅園,但是…幾乎沒花了
DSC_6429
劇園方的說法,梅花在前陣子早就已經被雨給打落了,所以網路上的那相關介紹是約兩周之前的狀況….所以,過年這幾天的雨,早就已經做了辣手摧花,把園區內的梅花紛紛打落,想看都看不太到了~~
DSC_6431
*只剩下梅樹
DSC_6432
園區內的梅樹看起來都是已經相當多年的老梅樹,每棵都是相當厚實加上開枝散葉的往外擴張,可以想見如果梅花全力盛開時的盛況~
DSC_6436
*少數可見的梅花
DSC_6469
DSC_6437
中午時間,雖然沒有梅花、門票也不能抵消費,不過考慮到出去到其他家店,可能也都是人滿滿的狀況,直接在這邊用餐吧。
餐點的種類簡單,鍋類或是套餐,價格約從 290-350 左右,價位算還好,但是在門票不能扣抵的狀況下,那 100元入園費也是要列入考量的…尤其是那門票不能扣抵是因為賞梅時間做的調整,偏偏現在又沒有梅花了~等於是多花的…(不過後來去新社莊園,也是一樣過年門票不能抵消費….)
DSC_6446
*菜單
百菇養生鍋算是素食的,整份端上來就是滿滿的菇類吃到飽,配合上新社盛產菇類…算是就地取材吧。而他們的餐點比較特別的是,都還配有梅子,畢竟是梅園,能把梅子入菜當然是一定要有的。就像是信義鄉的喜覺支梅宴,能在每一道菜都加上梅子入味,厲害~
DSC_6450
*百菇養生鍋
DSC_6451
*梅子排骨
梅子排骨那燉的爛爛的排骨,幾乎入口即化,不錯。而另外那雞腿排,炸的脆脆,吃起來也好吃。每一份餐點都還有杯梅子醋幫助你去油膩,吃起來都還算不錯吃。
用餐區有分一樓和二樓,位置算滿多的,過年時候也是把它擠得滿滿。
DSC_6453
*梅汁雞腿排
DSC_6454
*梅花盛開就像那圖畫
DSC_6455
園區內除了梅樹之外,還有不少的住宿區及露營區,後面還有個山泉游泳池,只是現在冬天,沒有人敢這樣衝下水,不過夏天來這露營順便玩水,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可惜今天想看梅花卻撲了空,心裡總是有點空虛…不過想想如果塞車塞到信義,應該也是一樣梅花都被雨水給打落,啥都看不到,心裡應該會更嘔吧~XD
DSC_6462
*園區內還有住宿及露營等選擇
DSC_6459
在梅林沒看到梅花沒關係,幸好在離梅林親水岸不遠的路旁,就有另外一片開放式的梅園,直接讓大家就可以照相,而且怪的是…這邊的梅花卻都還有在樹上,沒有被雨水影響到?!
DSC_6476
*還是有賞到梅
DSC_6477
DSC_6482
DSC_6488
這片路旁的梅園,吸引了很多人在路邊停車,也許是大家去了梅園感覺有點失望,全都要在這找到補償吧~~:P
DSC_6489
DSC_6493
梅林親水岸
地址: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南華街28-1號
電話: 04-25931234
梅林親水岸官網
[延伸閱讀]
台中新社。安妮公主花園
新社花園。千樺庭園咖啡
台中新社沐心泉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