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白蘭部落。迷霧中的望月小築

2011 年的最後一天,沒有和大家去台北 101湊熱鬧,而是到了新竹的山上…白蘭部落去了。
對於白蘭部落的印象,還停留在曾經在電視上的相機廣告中出現(沒記錯的話是 Sony 相機廣告吧?偏偏網路上找不到…),那美麗的影像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卻讓我一直記在腦海中。
當有人約起到白蘭部落跨年時,也沒多想馬上就答應了,不過…對於網路上白蘭部落的資訊其實也都很有限,所以就只知道跟著上山,跨年有營火晚會就對了!
從清泉上山,遇到寒流的天氣不是很好,一邊在霧中一邊飄著小雨,一路往白蘭部落開去。原本以為白蘭部落高度比山上人家還低一點,不過車子過了山上人家後,還要再進去一段距離,山路不寬但是對於小轎車來說,都還算不難,開了好久好久,終於到達晚上住宿的”望月小築”。
抵達望月小築時已經下午五點多,山上濃霧瀰漫的包圍著周遭,不過卻還是可以讓大家感受出望月小築的美,一間間的小木屋加上周圍的槭樹,樹梢的葉子已經陸續轉變顏色,小步道走進去,還有兩個小池塘,裡面的錦鯉各個頭好壯壯,如果天氣好時,想必更加美麗。
DSC_4746.jpg
*楓葉和木屋
DSC_4757.jpg
這次共訂了三間雙人房加一間四人房,老闆還好心的把一間雙人房換成四人房給我們,簡單的房間內,擺設很簡單但是看起來卻很乾淨,基本的床和電視,外加一張小小的和室桌,進到房間都還需要先脫掉鞋子,以免滿鞋底的爛泥巴讓老闆更難清洗那木地板。
DSC_4743.jpg
*豹紋四人房
DSC_4744.jpg
四人房比較大間,而且那豹紋的班點棉被,還真炫。而我們住的雙人房,則是簡單的格子被,往浴室前還掛上一排的珠珠簾子,原本看外面溫度不到 10度,加上下著雨濕答答的應該會超冷,想不到那被子蓋起來還滿溫暖的,暖暖的被加上去跨完年回來已經兩點了,所以還滿好睡的~~
DSC_4749.jpg
*房間一進來就看到眼前的簾子
DSC_4750.jpg
DSC_4754.jpg
*廁所也很乾淨
DSC_4753.jpg
利用天還沒黑的時間,在望月小築中走走,雖然外面下著雨飄著霧,但是還是散發出迷人的感覺,霧中的小木屋、樹梢不同顏色的葉子和滿地的小小青苔,原始中散發出自然的美。
DSC_4764.jpg
*小步道延伸出去,就是一間間的小木屋
園區不大,大約共有6-7個房間,在跨年的這個夜晚,是客滿的,而且整個白蘭部落山上的民宿,似乎是全客滿沒空房的狀況,來上山跨年,竟然也是這麼多人的共同選項。
DSC_4772.jpg
*水
DSC_4783.jpg
DSC_4768.jpg
園區主要的槭樹葉是在門口一進來的路旁,因為天氣轉冷,所以陸續都有樹葉變為黃色、橙色和少數的紅色,讓在霧裡的樹林也多了更繽紛的色彩。
DSC_4941.jpg
DSC_4799.jpg
DSC_4926.jpg
DSC_4935.jpg
DSC_4961.jpg
住宿基本上已經附有早餐,不過晚餐的話則需要另外加訂,一個人 NTD$300。為了方便,大家直接就訂了這邊的晚餐,而老闆娘就是我們的主廚,晚上六點開飯,老闆娘早就已經開始準備。
很簡單的料理,米粉、雞肉、魚、青菜、貢丸湯,是一般常見的料理,但是在老闆娘的巧手之下,每一樣都好好吃,旁邊那桌只有兩個人,一樣多的菜色只是份量比較小,一開始他們還覺得吃不完,想不到到最後還是都把它清乾淨了。而我們,除了那盤米粉沒解決外,其他都清潔溜溜連湯都還請老闆娘續湯。看照片,後面的菜都沒拍到,就知道了…XD
DSC_4802.jpg
*好好吃
DSC_4805.jpg
DSC_4807.jpg
原本期待睡一晚隔天一早會有好天氣可以讓我好好拍一下望月小築的美,不過還是讓大家失望了,外面依舊溼答答外加霧茫茫。走到門口,大家和這招牌一起合照一下。
DSC_4947.jpg
*隔天合照,還是霧茫茫呀~
DSC_4951.jpg
望月小築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