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桃花源之世外桃源

在陽朔,竟然還有這種仿照桃花源記中的世外桃源景象,而建構出來的景點。原本對於這地方並沒有什麼期待,但真的在裡面,從坐船開始,真的有股那麼美好的感覺~
DSC_2469.jpg
*進入桃花源就從搭船開始
DSC_2472.jpg
DSC_2478.jpg
進到園區,走過一小段的中式庭園建築後,前面的碼頭停滿了小船,想要遊歷陶淵明中的世界,就必須要從搭船開始。
搭上那藍綠色的小船,船有點小,坐上去後手感覺都快要可以摸到一旁的河水,船夫慢慢的啟動,展開我們這美好的旅程。
DSC_2480.jpg
DSC_2486.jpg
*經過都會有表演
DSC_2489.jpg
DSC_2491.jpg
在這河上,河水清澈的可以看到河中的水草,幾乎是滿滿的水草布滿了河道上,卻也因為這樣很難看到水中有沒有魚類。兩旁許多的涼亭等,都有表演人員在上面,和夜遊兩江四湖一樣,只要有船經過,表演人員就會認真的演奏起樂器,但是船一過,馬上收工休息~~
DSC_2498.jpg
*穿越山洞,有桃花源的感覺了
DSC_2500.jpg
陶淵明在桃花源記中寫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看來想要看到世外桃源,非得要穿越個山洞,才有那完整的 Fu。這地方,真的很用心的開著船,鑽過這麼一個小小的山洞,兩旁的山壁離船不遠,船長還必需要技術高超的才不會撞上兩邊的山壁。經過那一翻黑暗,眼前的洞口亮出的光亮,指引著我們的方向,還沒進山洞前的景色已經很漂亮了,是否還需要穿越山洞來找尋桃花源也許已經不重要。
DSC_2513.jpg
*壯族人迎賓
DSC_2520.jpg
*這才是真正的生活模樣
DSC_2532.jpg
穿出山洞,旁邊的壯族原住民馬上就載歌載舞的演奏了起來,一整片更像是原始生活的山林,旁邊的壯族人唱歌跳舞、對著你揮揮手,想要讓你真的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模樣。但是這一切畢竟都是演出,反倒是一旁在河邊洗著衣服的人還有那些還著船出來討生活的人,臉上那無奈的神情,讓我看著不禁想著,他最近的生活是否不太如意呢?為什麼划著船出來,臉上的神情卻是百般的無奈~
DSC_2537.jpg
DSC_2551.jpg
DSC_2554.jpg
*可以一起下去跳舞
DSC_2556.jpg
DSC_2563.jpg
下船後,沿著規畫好的路線走回,旁邊的傳統庭園建築一棟又一棟,分別是賣著東西或是有著簡單的表演,喝一口桂花酒,走到亭子前壯族姑娘從2樓高的地方拋出繡球讓大家在下面搶成一團,原來大家都這麼想帶這位姑娘回家呀!
DSC_2564.jpg
*拋繡球
走回頭的路上,看著這些中式庭園看起來是這麼的漂亮,乾淨的河水、翠綠的草樹,除了景色美麗之外,三不五時出現的當地人真實的生活,活生生的將陶淵明的桃花源給演活了。
看著掛在牆上的照片,不管是什麼時候的世外桃源,感覺真的很漂亮~
DSC_2569.jpg
*好漂亮的一幅畫
DSC_2574.jpg
DSC_2577.jpg
DSC_2579.jpg
DSC_2582.jp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