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太麻里,這地方每當在跨年迎接第一道陽光的時候,總是會被媒體提出來一再的報導,不知不覺的到太麻里跨年迎接第一道曙光,似乎成了每年年初的重要盛事!
不過我們這平常時間,也可以去晃晃,畢竟耳熟能詳卻遲遲沒機會到訪的地方不多呀~今天難得到這,非來不可。
其實這地方名字喊的很動聽,可是當一到的時候,就可以發現實際就只是一個大大的沙灘,但是被打上這樣的名號後,真的讓人覺得非來不可一般。
DSC_1729.jpg
*沙灘
DSC_1738.jpg
太麻里在排灣族語稱為”Ja.Bau.Li”,也就是台灣太陽升起的地方,太麻里鄉也因此被稱為”日昇之鄉”。2000年1月1日時,因為在這邊辦了千禧迎曙光音樂會,在媒體的報導之下,就變的聲名大噪了。
DSC_1740.jpg
沙灘上除了細沙之外,還有不少的小石頭,有些人衣服一脫,尤其是小朋友,直直的就衝進海裡涼快去了。不過漲潮時分,海浪一波波打上來越打越高,站在岸邊接受海浪的洗禮就讓人覺得好爽快,感覺隨時都會被海浪濺濕衣服般~
坐在岸邊聽著海浪的聲音,很大一片的沙灘也難怪跨年時可以容納萬人一起迎接曙光,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進到沙灘邊的路,有很多都是屬於小小的一條小徑,車多的時候應該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進來吧~~
這地方平常想看看海可以,不然就真的是跨年迎接曙光時才會比較吸引人吧~~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