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桂林。夜遊兩江四湖

金門行差不多收工了。台東金針花之行,可能要和桂林陽朔的大陸行穿插一下現身….不然,後面還有好多行程已經排定的,只能說,景氣最近不太好,不過我真的有認真的在幫忙刺激經濟~~
從台灣到桂林,除了直飛的航班之外,從香港轉機應該算是最容易的方式了。從香港飛桂林,第一次坐上香港航空的班機,原本以為是港龍,想不到是完完全全第一次嚐試的香港航空,大紅色的機艙坐位內裝,真的有像中國人喜歡大紅大紫感覺。而香港航空比較屬於飛航國內線的班機,所以飛機不大,單走道的設計,也讓空服員不需要太多,只是,我們這班機也是客滿的,而且還有不少的老外….看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稱號,應該是名傳千里吧!
P1110175.jpg
P1110180.jpg
*雲好厚…
P1110183.jpg
今天的天候狀況,香港是多雲有雨,所以起飛降落時都不太穩定的抖抖抖,要花上不少時間去穿越雲層氣流,不過當飛機穿過那雲層後,從雲頂可以看著那美麗的雲海,一層層的海棉,夕陽的光輝映上橘色的色澤,好漂亮的感覺。
一早出發,可是因為一天只有一班的航班時間,到桂林時已經算是傍晚了,當班機漸漸接近下降時,穿過那雲層就看到下面那一整片的翠綠,加上偶爾高起的山頭,那喀斯特地形的特色應該就是這種,一點點的小山頭,而溪流在山間穿梭,偶爾出現的住家聚落幾乎都是在翠綠的包圍之下,這鄉間的感覺住在這應該很舒服吧~
P1110187.jpg
*可以看到下面的桂林風光了
P1110189.jpg
P1110195.jpg
*桂林兩江國際機場
P1110196.jpg
香港航空比想像的平穩,順利抵達桂林。到飯店用晚餐後的第一晚,就馬上要出動夜遊兩江四湖。
從”解放橋”碼頭開始(這…橋原名中正橋,會變成解放橋當然就是共軍解放了這地區時改的啦,所以應該全中國有很多中正橋變成解放橋,中正路變成解放路吧?!),我們搭上遊船(比較像是漁船改裝變成觀光船),順著漓江開始。當白天在這搭上遊船時,氣氛應該會比晚上還差上一截,全因為當地政府很有心的想要發展觀光,再沿著河岸周邊的路上及附近的山頭,都打上燈光,不管是哪種顏色的光線,刻意的營造出繽紛的夜景,讓夜遊兩江四湖變成美麗許多。
DSC_2088.jpg
DSC_2095.jpg
DSC_2097.jpg
從漓江轉往木龍湖時,因水位高低不同,還特別設計了水閘門來控制,遊船開進來後再用整區往上拉抬的方式,將船抬高到與木龍湖同高的地方再開閘門,進入到木龍湖。馬上就是旁邊的迎賓鼓表演,這些人非常厲害的,只要船一來就表演一小段,然後馬上躲到旁邊休息去。而整個兩江四湖周遭,有許多的這樣的表演團體,不管是國樂或是舞蹈,想不到一個夜遊兩江四湖,可以幫助這麼多的就業人口,每一趟有船接近時,就是短短的一段演奏,船一過就停止…..真的是完全因應而產生的行業呀!
從木龍湖轉往桂湖、榕湖、杉湖到最後的桃花江,經過好幾個湖時,常常在橋下穿越,這邊竟然連橋下都有裝置藝術,不管是塗鴉或是雕刻、書法,他們真的是搞到到處都有的看呀~~從榕湖要轉往桃花江時,再度因為水位高低不同,必須經過閘門,這次進到閘門後,前方水門開啟再讓船前進。
DSC_2098.jpg
DSC_2115.jpg
*日月雙塔
DSC_2125.jpg
晚上的遊船,風從駕駛前面的窗口不停的吹入,坐在第一排的我們還會覺得很冷。而船上空間不大,但是在後面竟然還有”專業”攝影師,在船上幫大家拍照,然後馬上印出來大相片來賣,一張人民幣30。船上基本上沒有什麼光源,有時候船速快要拍起來還不容易,不過這”專業的攝影師”,還可以用單眼相機直接閃燈拍照後弄出來賣大家。船上一開始都會說,拍不用錢,不買的話也會送一張小張的相片當紀念,但實際上卻是你不買,他就會在你旁邊一直希望你再看一下要不要買….所以大多數的觀光客最後還是會買,但是說實話,看了一下他拍的照片,對焦點根本不是對在人臉上….真的是有點騙錢騙錢呀~~XD
夜遊兩江四湖,一趟時間約一個小時,費用一個人約RMB$190。
兩江四湖官方網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