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金門。珠山聚落

珠山聚落離翟山坑道不遠,原本並沒有在計畫之中,但是前一個水頭聚落讓我覺得古厝風情實在是太棒了,所以車子騎著,來不及到陳景蘭洋樓,那就到附近的珠山聚落看看。
騎車繞入珠山聚落時,四周的房舍有許多都在整建之中,中午時間陽光炙熱的瘋狂曬著,工人們紛紛在四周大樹下休息避暑,看著我們兩個奇怪的不速之客,打擾到人家的午休,看起來更是刺眼吧。
DSC_1200.jpg
DSC_1203.jpg
DSC_1205.jpg
珠山聚落,也許是想和其他的古聚落一樣,加以整建後房子可以變成民宿,所以四周工程不少。其他的人家幾乎都是緊閉門窗,也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居住,不過四周也沒有什麼店家,想要吃東西買東西,在這應該是行不通的。
DSC_1206.jpg
*大水池
DSC_1208.jpg
DSC_1210.jpg
DSC_1212.jpg
在珠山聚落,中間的大水池幾乎成了最重要的地方,四周的房子依著山勢所建,不像民俗村統一的朝向,珠山的房子幾乎都是面向大水池,應該是有想要遇水則發吧。
在珠山停留的時間不多,因為正中午熱到爆外加還沒吃午餐,旁邊的工人都開始午睡,讓我們還是快快離開,先回金城去吃午餐。
比較起水頭聚落,珠山的規模小了很多,如果現在這些整建的建築完成後,也許會多出許多的懷古民宿,寧靜人煙較少的狀態,也會是不錯的拍照地方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