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金門。慈堤落日

在金門西北邊的慈湖,最有名的就是慈湖落日了。原本不太知道慈湖那麼大一個,到底要在哪個位置看落日好,不過地圖上的路邊,標示著”觀海平台”順便附註著(慈湖落日),那看來不用懷疑,就來這就對了。
騎往慈堤的路上,先經過了個三角堡,雖然已經過了開放時間,不過一旁的戰車和大大的大聲公,倒是相當的吸引目光。
DSC_0944.jpg
*對面的敵人注意…你已經被包圍了!
DSC_0946.jpg
在電影夏天協奏曲中,也有這樣的大聲公場景(應該就是在這邊拍的吧)。當女主角悄悄的透過”大”聲公,跟男生說我喜歡你,那甜甜的滋味,美好的讓人回味。所以就趁現在,跟女王悄悄的說…….!@#$%。
大聲公看起來已經有點老舊,帶有點鐵鏽的感覺,但是在夕陽的色溫下,顏色顯的更加漂亮,人影投射在上面,很特別的一個。雖然覺得來這的人,似乎不是每個人都對這有興趣,看來我是受了夏天協奏曲的毒,所以才會這麼喜歡吧?!(出發前還快惡補了再看一次..)不過說真的,原本這趟也想要順便找找夏天協奏曲的場景,不過之前搜尋網路上,寫到場景在哪的真的不多,所以一整個搞不清楚,最後只好記得女主角林逸欣是這麼氣質脫俗呀~XD
DSC_0948.jpg
DSC_0951.jpg
而旁邊排排成列的戰車,不知道是僅供觀賞用還是別有用途,但是一整個感覺就是完全提供給觀光客欣賞用….當戰爭真的來臨時,說不定真的可以馬上開著跑,強力的反擊意圖搶灘的敵人。
調整一下角度,戰車不但可以打敵人,還可以打太陽吧!
DSC_0940.jpg
*戰車射日
DSC_0955.jpg
慈堤落日離三角堡不遠,騎著車過去,在平台上已經有不少人在那等著夕陽,而平台下方的海灘上也有不少人到上面走著。看來離夕陽還有一小段時間,所以先坐在椅子上等著,但是等著等著,肚子也開始不爭氣的….餓呀~~
DSC_0966.jpg
*慈堤夕陽
DSC_0978.jpg
當太陽慢慢的落下時,海平面上的雲霧似乎會影響到落日的演出,隨著海風不停的吹拂,黃色的色溫也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呈現一整片的亮光,加上後面帶有點模糊的對岸建築背景,慈堤落日真的是漂亮。
DSC_0989.jpg
DSC_0993.jpg
拍了拍看來也懶得等到最後太陽真的落入海平面,東西收收準備去吃晚餐了!不過來金門,慈堤落日是真的不可錯過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