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金門。稻香高梁香

金門在金門酒廠的高粱酒助陣下,高梁酒幾乎成了金門的代表物品之一,要有優質的高粱酒,就必須要有優質的高粱。
在金門,高梁果然是四處可見的重要種植產物,比起台灣的稻田,高梁的感覺又別有一番風味。
當我騎車經過那一畝畝高粱田時,雖然腦海裡傳來的是周董的稻香,但是眼前的是一株株的高粱稻穗,黃橙色的高粱,在夕陽的照耀下更是耀眼,他對於自己能產出那美味的高粱酒,應該有股傲氣吧。
DSC_0893.jpg
*高梁
DSC_0894.jpg
DSC_0897.jpg
腦海裡一值想著…在金門,有地的人是不是都只種高粱了?是不是沒有人要種稻田了呢?如果沒有金門酒廠的話,那又會是一番什麼景象?但是現在,在騎車找北山斷崖時,穿梭在高粱田中,有時身旁的高粱高度甚至比我們還高一點,就像是恐怖電影中,人們在高聳的玉米田中逃竄,躲避瘋狂殺手或是外星人的景象….騎車越騎越快,趕快找到出路比一值停下來拍照安心~~
DSC_0913.jpg
DSC_0914.jpg
不過有了這些高粱,才有那好喝的高粱酒呀!!走進金門酒廠,只要你有好酒量,一杯又一杯的試喝,是絕對沒有問題的。雖然每一杯都是這種小口杯,但是一直跟他拿的話也沒問題,真的是可以讓你一直喝喝到爽的….不過,一般人來都是買酒帶回家的多。
DSC_0874.jpg
*金門酒廠
DSC_0876.jpg
DSC_0877.jp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