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約旦

原本以為這一系列差不多該完成了,才赫然驚覺後來關於吃的部分都沒有交代一下。那還是補一下給大家對於那邊的吃有點概念吧。
第一天在約旦的午餐,基本上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在 Madaba 的街上,早上路過時經過幾家香味四溢的店家,總是擠滿了不少人,心裡就想著要來試看看。
結果走進這家店,不知道要怎麼點,勉強聽到了 Felafel 和 Sandwich 兩個字眼,本來覺得這應該是兩個東西吧,所以跟老闆說要各一個。不過最後送上來的…卻是像這樣,用大餅包著內餡加上旁邊的薯條及番茄….而且是一人一份。看來是各自表態,大家都不是很了解對方想要什麼吧?!
DSC_7332.jpg
DSC_7334.jpg
DSC_7336.jpg
*Felafel & Sandwich
結果就這樣第一餐,這麼大的一份才 JD$1.5。哇!吃的我們好飽的情況下,竟然這麼便宜。而且是在下午4點左右了,讓我原本計畫在 Masada Church 附近的餐廳好好吃一頓大餐的念頭馬上打消了。
晚上直接在飯店附近巷口的莎威瑪店,又是一番雞同鴨講下,買到了一份大的JD$1和一份小的JD$0.5的莎威瑪。但是想不透的是,其他人不知到怎麼點的,旁邊都還有多了好多的薯條和蔬菜?!!
之後 Felafel 和 Sandwich 幾乎就成了我們主要的主食,再搭包車從邊關下去到 Petra 的路上,原本司機帶我們去吃吃到飽的 Buffet,偏偏我們食量不大,所以最後是在半路上他幫我們買了份 Sandwich 和可樂,當作午餐(又是下午兩三點了)。而且司機說,我們是觀光客買比較貴,要我們在車上不要下車,他直接幫我們買,最後這餐連可樂都變成由他請客了~~
DSC_8360.jpg
*就在大學對面
DSC_8363.jpg
The Oriental Restaurant: Petra
在 Petra,中午都是帶著飯店準備的 Lunch Box 直接在 Petra 裡面吃。所以剩下晚餐必須要在外面的餐廳解決。
第一天看著這家店好多人,就讓我們決定進去看看。點了份 Pizza (JD$4)、漢堡(JD$2.75),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餐廳的關係,最後結帳時還加上稅金,最後是 JD$8。
DSC_8408.jpg
*The Oriental Restaurant
DSC_9001.jpg
不知道分量是怎樣,但是一送上來後,看到那大大的 Pizza就覺得很飽了,不管是漢堡或是Pizza,味道都很好吃。旁邊的服務生一直和隔壁桌的客人在聊天,一副感覺大家都很熟了一樣,看著他是亞洲人面孔,但是沒特別來和我們聊聊,看來應該不是中國人了,不然聽到中文的話,應該會想要聊一下的吧~~
DSC_8409.jpg
DSC_8414.jpg
*Pizza 好吃
DSC_8415.jpg
Red Cave Restaurant: Petra
第二天在 Petra,就決定換一家,換隔壁的這家 Red Cave,人比較少點,但是賣的東西基本上是一樣的。
DSC_8996.jpg
*Red Cave
DSC_8995.jpg
DSC_8997.jpg
這回不吃 Pizza 改點了Chicken Sandwich(JD$4)、Beef Burger(JD$3)外加一罐雪碧(JD$1),慶祝一下今天走了這麼遠的路程。最後結帳是 JD$9。
但是這家的漢堡比較起來,比昨天隔壁的那家還差了點,所以吃一吃後還覺得,應該繼續吃昨天同一家都好….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