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a Royal Tombs。皇室墓穴群

Petra 整區走著,其實 Royal Tomb 區就在 Treasury 在進來一點,還不到 Petra City Centre,就在路旁邊而已。只是,第一天下午太陽快下山時,才路過,直到第二天下午才正式的上來。
Royal Tombs,是由一整群建構在山壁上的墓穴構成,除了遠遠的在山上可以看到外,接近後就必須要先爬上階梯或是爬坡後才能一窺整個好大的墓穴。
petra_map.jpg
*就是地圖中的 6,7,8,9
DSC_9220.jpg
*慢慢往上爬,墓穴才會現身
DSC_9221.jpg
從遠遠的可以看到 Royal Tombs 前面那密密麻麻的人,相對之下就可以感受到墓穴之大,也可以感受到有多少人在這!!
DSC_9227.jpg
從裡面往外走,一連數個的墓穴分別是 Palace Tomb、Corinthian Tomb、Silk Tomb、Urn Tomb,之外還有許多較小不完整的墓穴,這四個幾乎都是相當完整又高大的。
DSC_9230.jpg
*左右兩邊都是墓穴
DSC_9232.jpg
而這四個墓穴中,最大最壯觀的應該就是 Urn Tomb了。不管從哪邊,都可以遠遠的看到那高大的柱子和下面的人,尤其是要先經過一連串的階梯慢慢的爬上去,爬上去前旁邊都是一個又一個的迴廊。根據推測是由 King Malichos II 或是 Aretas IV 建於西元 70年左右,三層樓高的柱子和大大的門,在西元 447年時,墓穴裡面還曾被當作祈禱室使用。往上看可以看到上面開了三個窗口,這就是墳墓所在,中間的那個前面還可以看到以石頭檔住。
DSC_9248.jpg
DSC_9252.jpg
*Urn Tomb
DSC_9255.jpg
DSC_9256.jpg
*旁邊還有賣東西的
DSC_9257.jpg
Urn Tomb 旁邊還有許多已經不完整的墓穴,大多數都只剩下小小的孔洞,因此大部分的人到這之後,也就隨著路下山去。
DSC_9262.jpg
*朝拜的時候到了
DSC_9264.jpg
DSC_9270.jpg
DSC_9276.jpg
*一格格的應該就是放置的地方
DSC_9280.jpg
在這邊,從第一天到現在,幾乎都是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墓穴,女王都笑著說台灣在清明掃墓,我們是到這邊來掃外國人的墓。不過說真的,雖然是看一個又一個的死人骨頭,但是在過去沒有什麼器具之下,他們不知道是如何找到這擁有美麗石頭的地方,更厲害的是,怎麼知道這個位置切進去裏面的紋路是美麗的,又要如何才能切出這樣完整的方形,一點不完整都沒有呢?真的是一個又一個的謎~~
DSC_9234.jpg
*Corinthian Tomb
DSC_9242.jp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哈哈….這裡的顏色都一個樣耶~~
    那隻驢比較可愛…..
    版主回覆:(08/09/2011 09:11:01 PM)
    阿就石頭麻~

  2. Petra City Centre是否就是點11那開始的區域?
    版主回覆:(01/25/2015 09:16:43 PM)
    差不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