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老街隨走

北埔老街,和內灣老街一樣,離新竹太近了,所以搞到後來,也都不會特別想要去走走。而內灣老街,至少還會因為裡面還有尖石的景點,所以路過順便停一下的機會比較多。北埔老街,除了騎鐵馬會到之外,真的好久好久沒來了!

這天帶著爸媽到麻布山林走走,中午時間就到北埔晃晃吃吃小吃當午餐吧。也讓我有機會再到北埔來看看。

P1100704
*10點多人還不多

北埔老街現在也算是遊覽車停留的熱門景點,所以常常也是人滿為患的人擠人。假日早上10點多,路上人還不多,但是毒辣的太陽已經是夭壽熱了。沿路走來,許多的賣店賣的都是吃的或是喝的,幾乎每攤都可以有試吃或是試喝可以讓你嘗試過後滿意再買,如果真的要一路吃喝的話,應該也是可以很飽的。

P1100705
*很多的試吃試喝
P1100709

北埔老街這邊的主要景點應該就是慈天宮和旁邊的叮咚橋,不過….我偷懶連拍都懶得拍了!只是走在叮咚橋時,水溝裡一直傳來陣陣的臭味,怎麼會這樣呢?這不是應該算是景點之一的地方嗎?怎麼感覺沒有人在維護的樣子~

P1100710
*隆源餅行
P1100711

天氣實在太熱,連走路都懶惰了,這家隆源餅行是女王大人說他們以前小時候會買的店家,既然這樣,那就來買幾樣東西吃吧。賣的芋頭餅、番薯餅…包裝和吃起來說真的,就和老婆餅、太陽餅甚至是大甲的奶油酥餅一樣的感覺,這樣口感的美食,小小的變化之後就成了各地的特產,而且…都真的還滿好吃的說~XD

P1100721
*劉家小館
P1100720

這家劉家小館,是第一次吃到,之前只有點印象有同事有提過這名字,所以搞不清楚北埔要選哪家的情況下,就決定走進來這家店了。外面很熱,店家內雖然有冷氣,但是威力一點都不夠,還少了電風扇的幫忙,裡面根本就是熱到讓人想殺人了,但是就算這樣,裡面還是滿滿滿的生意好好呀!

P1100715
*生意很好

才坐下在猶豫到底要點什麼的時候,就看到店員端著一盤盤的滷菜往內送,每一盤都是好大一盤,而且東西都看起來好好吃。所以馬上決定,也要多點些滷菜,像是豬腳、豬皮…等等,每一樣吃起來都好好吃呀。後來和同事確認,這家的滷菜真的很優,他們來也都是點好大一盤的。

P1100716
*滷菜好強!

而最主要的板條和米粉,真的有好吃耶,連老爸老媽都可以稱讚說這板條好吃,那表示東西真的好吃的。只是人越來越多,好多人要擠進來讓裡面更熱了,邊吃邊流汗的感覺真的是不舒服,幸好全部的東西都很好吃,才讓他們可以忍受這麼久吧~~

P1100717
*乾米粉、乾板條
P1100718

最後 4個人吃完,才花了 430左右,吃到最後是好飽吃不完的狀況,真的是不錯喔!!(搞到最後,怎麼好像在寫劉家小館的食記了…XD)

劉家小館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65號
電話:03-580266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