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納瓊斯之。The Treasury

走上長長 1.5km 的蛇道,全為的是進入 Petra 最迷人、最廣為所知的景點– The Treasury(Al-Khazneh)。照字面上的意思是”金庫”、”國庫”,在當時商業往來繁忙的 Petra 來說,想必是相當重要的金庫,畢竟來來往往的商隊帶來大量的金流,沒有一個好地方可以存錢的話,那可就不得了了~~不過說真的,對於 Treasury 實際的用途,有相當多的說法,一般比較相信的是寺廟或是墳墓。(那說好的古靈閣呢?!)
在蛇道中走著,突然前面的導遊帶著兩個女生硬是要擠到牆壁的一個角落,不知道要他們看什麼,跟在後面的我們,當然要相信當地人導遊了。馬上跟在後面擠到那個角落,哇!!!原來高牆的縫隙中顯現的就是會讓大家屏息的 “Treasury”!!
DSC_8479.jpg
*隙縫中的 Treasury
DSC_8481.jpg
幾乎所有人在這地方,一定會停下腳步來,沒拍著幾張怎麼可以離開。在這,從一個小小的縫隙開始,當你越往前走時,兩旁的山壁更加開闊,慢慢的那美麗的寶藏就會現身了!這時才早上約八點左右,到這的遊人不多,一整個寶藏幾乎可以讓我們慢慢的擁有,那樣的感覺真是好爽~~
DSC_8483.jpg
*越來越清楚
DSC_8484.jpg
DSC_8486.jpg
DSC_8487.jpg
一早人不多,讓我忍不住的想在在這前面跳一下。結果,足足跳了 4-5次吧,才終於有一張勉強可以看的照片,結果看的旁邊的老外都忍不住的笑了….讓我還要跟他們說,這樣跳真的很累呀~~XD
DSC_8503.jpg
*忍不住的跳一下…
DSC_8505.jpg
連續兩天進入 Petra,表示光是來回經過 Treasury 的次數就會有 4次之多…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光線,每一次路過時都覺得他好美好美,每一個走到縫隙口的遊人,莫不停下腳步發出讚嘆,這裡真是會讓人對 Petra 墜入愛河的起點呀!
說到 Treasury,可能是建於西元前一世紀時,高 43m 寬 30m,幾乎整個都是建構在山壁裡,四周高聳的山遮蔽了陽光,所以早上八點的時候,陽光還沒完全的照耀進來,如果想要等到光線的話,早上的 9點到 11點是最佳的時候。
DSC_8507.jpg
*這麼多年了還是這樣美麗
DSC_8508.jpg
DSC_8509.jpg
Treasury 外觀可以區分為兩層,最上面可以看到老鷹,是希臘(或 納巴泰人)神的象徵。上層的中間是 Petra 的豐饒之神 El-Uzza (與埃及的 Isis 有關)。
下層的雕像一般認為是宙斯的兒子 Castor and Pollux。過去聖戰奇兵是騎著馬從 Treasury 中跑出來,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時間及人潮對於古蹟的傷害之大,所以現在已經是拉起封鎖線,現在的我們就只能在外面靜靜的看著。
DSC_8513.jpg
*應該是旅遊節目來取景的吧..
DSC_8516.jpg
DSC_8517.jpg
DSC_8971.jpg
*下午也要拍
DSC_8973.jpg
說真的,在 Treasury 前面不知道拍了多少張了,廣角、標準鏡頭,大景或是特寫,每一次走到這前面,都會讓人忍不住的要多拍他幾張,深怕之前拍的沒有那麼好…
而我們連續兩天,都選擇坐在 Treasury 前面的椅子上,一邊看著書一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一次又一次的看著人來人往。最常看到的幾乎都是來自歐洲的觀光團,許多的老人家也是自己走到這邊來享受這壯觀的景色。而令我吃驚的是,其中有一天還聽到中文…一整團的香港團來訪,在這國度真的是相當罕見呀!不過就真的可惜沒遇到台灣團可以大家聊聊天了~~^^
DSC_9076.jpg
DSC_9079.jpg
*第二天還是要拍
DSC_9080.jpg
在第二天,刻意晚點到達甚至坐久一點,等的就是那陽光灑上來的感覺,有了光線的 Treasury,顯得更加耀眼迷人。
DSC_9102.jpg
DSC_9108.jpg
DSC_9115.jpg
*今天還有駱駝想插花
DSC_9117.jpg
第二天的下午,當我們要最後離開的時候,還是又忍不住的坐在 Treasury 對面的椅子上,慢慢的再次享用。結果還有趣的遇到了個英國人,帶著全家人一起過來旅遊,更有趣的是,他現在在 Syria 讀書,就算現在 Syria 動亂,但是他說其實避開那些地方,其他地方都還是相當的安全的。
而他,因為忘了帶相機的充電器,他的Canon 相機幾乎都快沒電了,因此在開機前還先非常認真的對我講解了一次相機的用法,要我用最省電的方式,確認沒問題後再開機按快門….最後,他為了保險起見,甚至請我用我的相機幫忙拍,拍完之後再寄給他~~所以就有了下面這張照片了~
DSC_9292.jpg
*幸好沒失敗
DSC_9294.jpg
DSC_9295.jpg
再美好的風景,在棒的旅遊,沒有不結束的時候啦。不管看了再多次,最後還是得要回來的,畢竟沒有現在努力工作的基礎,哪來的能量及財力提供下次的旅行….就算最後要走,還是忍不住的頻頻回頭,想要從隙縫中再次欣賞他的美好~~
DSC_9299.jpg
*Bye Bye 寶藏
DSC_9299.jpg

[延伸閱讀]
Monastery。走到靠背的修道院
Petra City Centre。走兩天的累真嚇人
Monastery。一山還有一山高
High Place of Sacrifice。美麗無比的高處
印地安納瓊斯之。The Treasury
Petra Sunset Hotel。好感心的民宿
Karak Castle(克拉克城)。壯麗古城
Western Wall(哭牆)。猶太教聖地
Bethelem。伯利恆
Bethelem(伯利恆)。搭車往返伯利恆
Palestinian Authority(巴勒斯坦)。阻止自由的高牆微妙的兩國關係
Masada(馬撒大)。絕不淪陷
Church of Holy Sepulchre。聖墓教堂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下)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上)
King Hussein Bridge。陸路走過約旦以色列
Dead Sea。體驗死海漂浮
Mt. Nebo 尼波山。遙想摩西
在紛亂中前進。約旦以色列旅遊計畫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黑默:好隱密唷
    我有一種阿里巴巴
    的錯覺阿>///<呵
    版主回覆:(06/27/2011 09:56:02 PM)
    如果去了 Wadi Rum, 應該會更像阿里巴巴的場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