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 High Way。Jordan

在約旦以色列邊境,花了不少的時間,終於在11點半時到達約旦這頭。昨天先用網路預約了當初接我們的司機,決定包車下去 Petra。
當初想要先搭車到 Amman,再轉公車下去,但是每天的公車班次有限,對於到達約旦的時間又沒有把握…到了 Amman 哪邊坐車也是問題,會需要多花很多時間。尤其是在耶路撒冷,已經走了好幾天…怕女王體力不濟。所以最後決定就這天包車下去,拉著行李不用擔心費力,又可以有一天的休息,隔天才有體力前進最迷人了 Petra,而且…一路上可以順遊 King’s High Way 上的景色,雖然貴了點,但是怎麼想都值得!(JD$80, NT$3400多)
司機 Naim Ahmad 已經在約旦這頭可能等到快發瘋了吧。當初跟他說八點多要離開飯店,沒想到整個流程花了這麼多時間…那不就幸好他還滿有耐性的可以在那默默的等著,雖然他可能還滿擔心被我們晃點讓他少賺一天的生意。不過從邊關到 Madaba (JD$20)、Madaba 到 Petra (JD$54),怎麼算直接從邊關總是貴一點。一切以方便為主,就當一天大爺吧!!
從約旦北邊的 Amman 要到南部的觀光重點 Petra,一般公車走的路線是距離較短的 Desert High Way,但是沿著沙漠走…可以想見一整路就是兩旁荒煙蔓草,一片荒蕪。所以如果是坐觀光包車的話,則會選擇從 King’s High Way,整路上有比較多的人居住,比較多的景點…雖然一趟要 5-6個小時,但是走走停停邊走邊玩,也是一種享受呀!
DSC_8169.jpg
*Dead Sea High Way
DSC_8184.jpg
DSC_8174.jpg
*死海的高級飯店…Moven Pick
DSC_8186.jpg
從邊境進來,司機從 Dead Sea High Way 開始,這趟的包車行程包括了 Wadi Mujib短暫的停留看一下美麗的峽谷風光,切往 King’s High Way 停留在 Karak Castle,轉往南經過 Tafila 後,短暫的停留看一下山腳下的 Dana Nature Reserve,最後到達 Petra。說真的,看似很多…但是真正的停留只有 Karak Castle,其他的都只是短暫的停留拍張照片而已,所以花最多的時間還是在坐車上面啦~
DSC_8192.jpg
*Wadi Mujib 峽谷
DSC_8193.jpg
DSC_8195.jpg
DSC_8198.jpg
Wudi Mujib 峽谷,旁邊有步道可以往裡面走去,根據司機的描述,可以走上半天的時間,走在峽谷之中可以感受到他的壯闊,甚至有人也會到這邊來露營的。不過,沒時間…我們只能在大馬路邊遠望峽谷,拍張照片後就要上車了。只是現在正好是中午時分,要命的熱呀!!艷陽高照的沒有多少雲,防曬真的是一層又一層的上。
DSC_8202.jpg
*一開始都是沿著死海邊走
DSC_8208.jpg
*開始爬山了
DSC_8217.jpg
車子左彎,原本是一旁死海、另外一邊高山的景色開始轉變了,現在變成我們要穿過左手邊的山頭,司機說這邊的最高山,標高約 1600多,而根據書上寫的約旦最高峰,標高約 1830m,比起台灣的百岳…一瞬間變成小巫見大巫了!
DSC_8224.jpg
DSC_8228.jpg
車子沿著山路慢慢的爬升,這司機令我喜愛的另外一個原因是…他不飆車!就算前面在這麼沒車,他的時速就是在 100,比起第一天坐到的那瘋狂死海包車司機,隨便都要蛇行超車之下,這麼遠的距離我情願選他,畢竟人在異鄉,安全為重呀!!
司機的遮陽板上,貼了幾張小朋友的照片,原來,他已經是三個女兒三個兒子的爸了,年齡分布從3歲到 17歲!哇,我們真是全輸了。而且靠著他當觀光客司機的收入,看來在約旦應該算是相當不錯的,不然想要養這麼多個小孩,應該是很不容易的吧!
P1090977.jpg
*司機很大隻
P1090978.jpg
DSC_8339.jpg
*一整個黃
DSC_8341.jpg
DSC_8345.jpg
DSC_8346.jpg
車子爬山的兩旁,峽谷的風情盡在其中,一整片黃土夾著著部分的綠意,感覺又像來到了摩洛哥呀!
DSC_8330.jpg
DSC_8350.jpg
DSC_8353.jpg
*黑黑的是過去火山爆發的痕跡
路上經過這 Tafila Technical University,司機特別停下來幫我們買午餐,簡單的司三明治由他下車買可能只需要 JD$0.5,但是我們下車買,馬上就變身為 JD$2,所以司機就要我們乖乖待在車上,交給他就好了。司機好心的請了午餐和可樂,真的是好感心呀!!不過坐在車上怎麼可以閒著,看的大學外面浙西裝筆挺的帥哥,應該再等著女朋友下課吧….
DSC_8360.jpg
*Tafila Technical University
DSC_8363.jpg
下午車子停在 Dana Nature Reserve上方的路旁,讓我們看看這邊也是有自然生態保護區,裡面有許多的動物。不過這邊,看起來溫暖,結果卻是冷的要死…風一陣陣吹來,真是要命的冷呀。這兩位來自挪威的老夫妻,還有閒情逸致的來這喝杯咖啡,當我問她們說…你們應該一點都不覺得冷吧,結果回答卻是….冷呀!!XD
DSC_8369.jpg
*Dana
DSC_8376.jpg
DSC_8378.jpg
DSC_8380.jpg
P1090981.jpg
P1090982.jpg
DSC_8382.jpg
*羊兒過馬路
一路上走走停停,和司機邊聊著,到了下午快六點,終於到達了 Petra 的 Sunset Hotel 了。而司機短暫的停留後,竟然馬上又要回程去耶!他還是認真的推銷著回程的行程,包括從這邊到 Amman 的飯店甚至外加 Jerash,希望我如果確定的話,明天下午五點前讓他知道,這樣他可以在這邊住一晚省的還要花時間來回。
附上這位司機的聯絡方式
Naim_Ahmad
+962 79 5559324
+962 77 5121702
[email protecte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請問這位司機值得推嗎?
    版主回覆:(12/30/2014 01:22:00 PM)
    個人感覺不錯,
    英文不錯人不錯
    開車也安全

  2. 請問你這樣由邊關到Petra,如果中途加上Madaba, Mt Nebi, Dead Sea, 不知時間許可嗎?假設我也許亦要11時才到約旦這邊。
    版主回覆:(01/05/2015 08:05:58 PM)
    會比較趕
    或是很晚才能到 Petra
    有點辛苦但還是有機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