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松瀧岩

端午連假,原本計畫的是想要到綠島、蘭嶼、澎湖之類的離島,好好的晃上一圈。不過想不到早在一個月前,機票早就已經被清空了…原來,想要到離島晃一晃,還真是件不簡單的事情!
最後,來個很久沒有拜訪過的杉林溪好了…畢竟,和溪頭一樣,杉林溪只停留在我小時候有曾經來過的印象,其他…真的是一無所有了呀~~
DSC_9770
*好一個松瀧岩
運氣不錯的是,臨時要訂房竟然都還可以訂到,這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一夥人兩台車上山去。
上次從台中開到溪頭,大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到達,不過在這連續假日下…一下高速公路就開始了塞車之行….從竹山開始,一路塞塞塞,整路幾乎都是慢速前進,搞到塞到溪頭前,就已經花了兩個多小時了,一路上看著電子顯示器寫著”溪頭停車場已滿”,心裡暗暗慶幸,我今天是要去杉林溪啦~只是…很可憐的被塞在前面,快也快不了…XD
早上九點出發到達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一整個路況不順的火大,中午簡單的用過帶上山的粽子後,就開始遊園之旅吧。
從入口處的遊客中心,可以花上一小時走路到園區最後面的景點,不過帶著一家老小,還是乖乖的搭上他的接駁車,一趟 NT$40,20多分鐘就到。
杉林溪十景,就屬這個位在園區最後面的松瀧岩最為迷人。一下車,走路不到5mins,先是被那寧靜的湖水,碧綠的湖光山色映在湖面,在一小段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瀑布了!!
DSC_9743
*繡球花開
小小的湖面,清楚的映出周圍的樹影、步道甚至是那瀑布的水流及那片藍天白雲,果然可以稱為山林溪十景之首。
DSC_9778
*松瀧岩
DSC_9776
沿著步道繞往瀑布,經過這段在岩石下的步道,帶有點圓弧狀的步道,連帶使的上面的岩壁也呈現圓弧狀,人在其中看著瀑布在一個角落呈現,好美的一副光景,讓我短短的幾分鐘路程,走的好久好久。
DSC_9787
DSC_9785
慢慢走進瀑布,最後的一段是要從瀑布前面走過,讓你感受一下那從天而降的水流,拍打在岩石之上後激起的水氣,有人停在這享受著那豐沛的負離子,不過拿著相機懶得收起來….還是快快通過免得相機”濕身”。
DSC_9789
*越來越接近瀑布
DSC_9794
DSC_9790
在瀑布前的負離子說每立方公分可達2-5萬個…在瀑布前感受一下的話,應該可以讓自己年輕個幾年吧?!:P
DSC_9807
DSC_980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哈囉,無意間逛到你的部落格,看到你去了很多地方旅遊,也拍了很多的照片以前的我也去了很多地方旅遊,有拍了很多照片那些照片後來就塵封在電腦裡了後來發現了這個網站,就去把以前旅遊時的照片做成了一本相片書現在想回憶旅遊的那些地方,只要拿出相片書出來看就好不用在到電腦裡找那些照片了。要跟朋友分享時都很方便喔!尤其是自己設計自己編排很有自我特色喔!做一本與好朋友間的紀念冊也是不錯的喔~~歡迎到"一本書一個夢"網站下載免費軟體試試看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