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of Olives。橄欖山

橄欖山,就在耶路撒冷舊城外面,看地圖很近,但真的要用雙腳走路…真的累呀!!
一般旅行團的遊覽車,都可以直接載你到山上,讓你從山頭上看看耶路撒冷金頂和金門,再順著路走下來後,剛好走進舊城,或是搭上車再轉往哭牆。阿自己來的人…就只能乖乖的靠自己的雙腳慢慢走路了~~XD
DSC_8103.jpg
*Mary’s Tomb
DSC_8105.jpg
從 Lion Gate 走出去,應該算是走往橄欖山比較近的路線吧….第一個遇到的就是這 Mary’s Tomb,聽到名字,直覺想到的就是 Jesus 的母親 Mary,這地方是他的墳墓。
沿著大階梯往下走,教堂位在橄欖山腳下,從門口還要走上一段往下的階梯,才能到達教堂內。裡面有個祈禱室和一些展示品,但是昏暗的燈光下,幾乎是看不清楚,而祈禱室正有一群到訪的團體拿著蠟燭唱著聖歌,在墓穴中我的相機快門聲又顯得格外唐突,人家神聖的禱告著,我的”卡咱”聲還是收斂一點比較好。
DSC_8111.jpg
*Gethesemane
DSC_8112.jpg
在 Mary’s Tomb 不遠處,就是 Gethesemane。這個根據聖經中的紀載,是 Jesus 被猶大出賣而被逮捕的地方。一顆顆在花園中的橄欖樹,耶穌在被捕的前一天,就在這邊對上天祈禱,也因此這地方成了基督徒重要的朝聖地了。
DSC_8115.jpg
DSC_8116.jpg
DSC_8118.jpg
*萬國教堂
DSC_8119.jpg
就在橄欖樹園旁邊的萬國教堂,建於1919年到1924年,因為得到許多不同國家的資助,所以被稱為萬國教堂。拜占庭風格的教堂,裡面的天花板幾乎都有不同的圖案,但是依舊是幽暗的光線,希望裡面是相當寧靜神聖的,只是絡繹不絕的遊客,一個又一個、一團又一團的進來,讓裡面時時刻刻幾乎都沒有安寧的時候吧。不過我想各國會資助這教堂,相信一定也是和耶穌拖不了關係,畢竟這麼多的信徒在不同的國家,這地方對大家來說應該都是相當神聖的了。
DSC_8151.jpg
*萬國教堂外
DSC_8152.jpg
沿著步道往橄欖山頭走去,一整個相當陡峭的斜坡一路陡上,旁邊陪襯的是一座座夜總會,大白天走起來是一點都不需要擔心,不過到了夜裡,不知道中東地區的人們…和東方的我們會有什麼差別?!:P
DSC_8122.jpg
*橄欖山夜總會
DSC_8123.jpg
只是在這邊,竟然還發現了中國無所不在的痕跡….路上的水溝蓋,竟然就大喇喇的印著 China。中國大陸實在太強了,世界工廠的生活用品無所不入之外,連這種遠在中東金屬的水溝蓋,也可以滲入…真不知道我們的東西幾時可以進入這世界。是 Acer、ASUS還是 BenQ嗎?不…應該是由鴻海代工的 Apple 會比較快….不過也算是中國組裝…XD
DSC_8148.jpg
*什麼!水溝蓋也是…Made in China!
而夜總會直直對應過去,就是耶路撒冷舊城中,神聖的金頂大殿。我們短暫的停留幾天的時間,竟然沒有機會真的進入參觀,因為金頂這邊有開放時間限制…偏偏想做的事情太多,所以只好在這樣逆光的狀況下,遠遠的看看就好了。
DSC_8127.jpg
*金頂
DSC_8130.jpg
DSC_8158.jpg
*金門
不過還沒真的爬到橄欖山頂,看女王有點力不從心了,為了免得晚上要睡外面…還是回頭下山吧。畢竟天也快黑了,還要買晚餐…早點回去休息好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我曾去過橄欖山,但是我的英文不好,幸虧有你的文章介紹,才能一虧全貌~
    Hellen / Taiwan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