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el of Milk Grotto。聖母瑪麗之牛奶石穴

又停了好久,該趕工一下了…不然應該會遠遠超過3個月才寫的完~~XD
Milk Grotto 離主誕教堂不遠,從教堂右側的道路走去,不到 10mins 就可以到達。這是 Information center 的人建議我們可以去看看的,但是古怪的是…明明觀光團很多,但是幾乎都是主誕教堂進出後,就直往餐廳或巴士走去,幾乎沒有人走這條路。
看著路上沒幾個人,店家也是寥寥可數,有開的店也都門可羅雀,感覺心裡還真擔心,這條路沒走錯吧?!不管他,心裡怕怕,旁邊那些賓拉登應該不會對我們少數的亞洲人怎樣吧…就繼續走。
幸好不久,右手邊就出現了教堂了。
DSC_7957.jpg
*Milk Grotto
DSC_7964.jpg
Milk Grotto 的入口是個直直往下走的階梯,整個就在一個地下石穴中,又被稱為”Grotto of the Lady Mary”(聖母瑪麗的石穴)。當初聖母瑪麗帶著耶穌逃難到這邊的時候,從地底下冒出來的牛奶,使的地上變成了白色,也讓聖母瑪莉可以餵養耶穌。
DSC_7965.jpg
DSC_7966.jpg
DSC_7967.jpg
*還留有雕像和畫
DSC_7968.jpg
地下石穴中,除了瑪莉餵食著耶穌的雕像外,一旁還有小小的禱告室,入口處一個婦人坐在那靜靜的守著,來訪的遊客也許不多,但是這神聖的地方還是隨時都有人照顧著。
DSC_7973.jpg
*上面的教堂
DSC_7976.jpg
從石穴一直往內走,變成往上的階梯,在石穴的上面,還蓋了個教堂,教堂感覺相當的新穎乾淨,更特別的是一整片的大透明櫥窗,可以看到下面正在進行的禱告。我們到的時間正巧是禱告開始之時,看著修女陸續走進教堂,一旁演奏著音樂,感覺上像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真正的到了這地方修行的感覺。從上面遠遠的看著,一切是這麼的寧靜神聖,而唯一吵雜的就是我那”卡雜”的快門聲….
深怕吵到人家神聖的儀式,還是不要拍大多快閃點免得被趕出去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