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真難搞。約旦以色列

要到約旦或以色列,一切最麻煩的開始應該就是機票了。
在台灣的旅行社網站,有些基本的選擇可以選,像是透過大韓航空飛往以色列的特拉維夫(路線1,但是要在韓國轉機)、或是卡達航空飛往約旦安曼(路線2,但要在香港、卡達轉機),或是…好貴好貴的阿酋航空(路線3,香港、杜拜轉機),這些都算是可以直接在網站上訂到了機票。
airflight.jpg
*各種路線
不過除了這些台灣有旅行社代理的航線外,飛往約旦安曼最好的選擇應該就是約旦航空了。但是,就必須要特別打給旅行社請他們幫忙訂機位。約旦航空可以由香港或是曼谷轉機,對於在台灣的我們來說這兩個點都算方便,不過台北香港的班機更多所以要轉機等候的時間也較少,而這航班就是由香港飛往曼谷後再飛往安曼,如果你發現從香港訂不到位置的話,可以馬上是看看從曼谷轉機有沒有位置。
這次一開始在網路旅行社找了半天,一直找不到約旦航空的航班可以選,最後只好到玉山票務上填寫需求單由它們幫忙訂位,不過想不到當初分不同時間請他們幫忙定位,泰國航空台北曼谷段加上約旦航空約旦安曼段,價格竟然可以從 42000到 53000都有!一個約旦航空的飛機,位置的價差竟然可以高成這樣!!之前在網路上聽到的價格最低約在 38000左右,而如果太晚定的話,價格竟然還可以到 53000,這根本就是搶劫吧!
而約旦航空最爛的地方在於,當初才先預訂了沒多久,就開始強迫快開票,讓大家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考慮猶豫的…而且開票後還有很強硬的規定,不得退票改期!哇賽,要不是看在他轉機等候時間最短,還真不想考慮他呀….可是比起其他的飛法,假期有限的我…這樣可以算是最短最經濟的了。周五晚上出發的班機,只需要請下午,而最後一天是周日凌晨飛回,到台灣是晚上10點多,真的是把假期完全的擠壓出來…
所以,真的有想搭約旦航空到約旦的人,還是要早點下定決心早點訂票,價格才可以節省一點呀!!另外除了玉山票務外,再推薦一家 101旅行社,服務小姐的態度比玉山還要好,雖然我最後沒跟他們買…不過他們還很用心的幫忙查其他便宜的飛法,像是先飛到廣州再轉杜拜…真的是很不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5 comments
  1. 我也覺得機票很難訂到,
    照理我在香港,坐約航是要好的,只需經停曼谷,
    但問到的價錢是阿聯由的一倍!
    版主回覆:(11/09/2014 03:06:15 PM)
    看多早之前下訂
    越晚訂真的越貴又越難~~@@

  2. 我要訂的可是二月中的機票,
    十月時未有價錢,上星期問已覺得滿奇怪,
    怎麼手機的APPS都只有阿航及卡航,
    昨天再問旅行社, 約航已不予(經旅行社)訂位,
    卡塔爾亦滿了,回程要三月中才有位!
    請問農曆年是否也是台灣的出遊旺季?
    版主回覆:(11/12/2014 04:26:07 PM)
    農曆年當然是出遊旺季啦!!
    明年假又特長…我都好想出去了~~@@

  3. 農曆年還沒有計劃嗎?
    你的遊記又詳細實用,相片拍得好,
    文筆又流暢,真期待你的新行程!
    版主回覆:(11/13/2014 02:46:44 PM)
    目前過年應該不會出國,
    沒先啟動搶票後,就實在不想被貴~~
    有相關問題都可以直接問我吧, 能幫忙得當然盡力了~
    只是我玩得沒那麼多天,所以跑的點可能沒那麼多
    加上有點時間了, 怕忘光光~XD

  4. 謝謝,那我先請教一下行程,這個弄好後再找資料。
    我只有十四天(連坐機),現要先定好只好約旦還是以約兩地精華遊。
    可否給我點意見?(以下為十三天行程,我多預一天作調動,因為也許到安曼那天來不及過境。)
    1 HK to Amman; Amman to Jerusalem
    2 Via Dolorosa + Western Wall
    3 Bethlehem
    4 Mt Temple + Mt Olive
    5 Israel to Amman
    6 Madaba→Mt. Nebo→The Dead Sea→ Petra
    7 Petra 1
    8 Petra 2
    9 Wadi Rum 1
    10 Wadi Rum 2
    11 Wadi Rum to Amman, City Centre
    12 Amman to Jerash
    13 Amman to Kerak Castle (mid-night plane)
    如果約旦有其他可到之處,我想想是否把以色列留待下次。
    版主回覆:(11/17/2014 09:42:00 AM)
    Hello, Sorry for late. 跑了趟台東.
    行程上感覺都還 ok, 時間也很充裕, 應該有機會可以走更多地方
    除了 13.Amman to Kerak Castle (mid-night plane)
    這個是在 Petra & Madaba 中間的路上,
    建議在 Madaba 去 Petra 或是 Wadi Rum back to Amman 路程中順遊
    否則會多浪費很多時間和車程
    以你的時間感覺可以到約旦紅海邊的 Aqaba, 或是以色列可以多走些地方~
    兩國交通時記得避開周五下午開始的以色列安息日喔, 交通上好像會麻煩很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