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紛亂中前進。約旦以色列旅遊計畫

話說,中東北非地區最近正是紛亂不已,不管是政權重新來過的突尼西亞、埃及,不停抗爭動亂的沙烏地阿拉伯、巴林,甚至是動刀動槍的利比亞。每回電視上傳來中東、北非的新聞,只有負面沒有正面…阿這種時候,還有傻子要去中東,是真的不要命了吧!
每當跟人家提到想要去約旦和以色列的時候,通常大家的反應就是…這不會是最後一次見到你了吧?!跟家裡一說,老媽馬上緊張得睡不著覺,要我馬上打消念頭…
DSC_7089.jpg
但是,這老早在2月一切安好時早就已經想好,甚至開始準備,買了不少的旅遊書、先預定的機票…一切的一切都只等開票前進。雖然最近中東地區動盪不安,但是說真的,以色列除了加薩走廊外,我們要去的耶路撒冷相對的安全了許多。而約旦,常看著 CNN 新聞還是會報導到周五的年輕人抗議遊行,但最後都是和平落幕…
說真的,新聞很亂,但是這兩個國度相對的也平靜許多,不管了!注意安全,還是不要害怕了~我要去的可是多個信仰的信仰中心,他們的神明、上帝會保佑我的吧!
約旦、以色列在哪…就來看看下面這張地圖吧。約旦就位在死海、紅海附近,旁邊相鄰的國家像是右邊的以色列、下邊和右邊與埃及及沙烏地阿拉伯相連,右上還有伊拉克,及上面的敘利亞…這些國度對大家來說應該都是相當的陌生,不過看著一個個背包客前去,感覺都是如此的美好,也讓我好想去呀!!
ij_travel.jpg
*好遠呀!
ij_travel1.jpg
台灣和約旦以色列的關係還算不錯,雙方都設有商務辦事處等,但是偏偏就是沒有什麼飛機可以到,這回就是要先搭著泰國航空到曼谷後再轉約旦航空到安曼…(機票相關事項之後再寫一篇)
而說到這兩個國家要玩啥看啥….去年的北非之行屬於伊斯蘭教的範圍,這回也是啦!所以可以看到好多相似的建築、馬賽克,包著頭巾的女生…但是,約旦還有一個最吸引人的世界遺產:Petra(佩特拉),這個法櫃奇兵和變形金剛取景地,神秘的隱身在山谷中,每回看到他的照片,都會被它的美所震撼。另外,位在約旦和以色列邊境的死海,漂浮在死海上看著報紙這種經典畫面,更是讓人想嘗試的。
而以色列的耶路撒冷(Jerusalem),更是基督教、猶太教、伊斯蘭教的聖地,當初耶穌基督在此受到的苦難、猶太人的哭牆,更是讓這地方成為熱門旅遊景點,也是各宗教爭相佔有的聖地…對於沒信什麼教的我來說,去體驗一下這樣的氛圍,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
好吧!不怕,心裡很緊張,但是一步一步小心前進注意安全,好好的去感受一下這兩個神奇又美麗的國度吧。當然也希望最近的局勢可以好點,畢竟還有一段時間才要出發…
話說,想要來自這邊的明信片的朋友(有認識或留言過的朋友),就請在下面留言吧,限量…三位(以無名的那邊留言為主)。畢竟不知道這兩個國家寄明信片方不方便,你收到的可能會是來自約旦或是以色列的明信片喔!
[延伸閱讀]
Monastery。走到靠背的修道院
Petra City Centre。走兩天的累真嚇人
Monastery。一山還有一山高
High Place of Sacrifice。美麗無比的高處
印地安納瓊斯之。The Treasury
Petra Sunset Hotel。好感心的民宿
Karak Castle(克拉克城)。壯麗古城
Western Wall(哭牆)。猶太教聖地
Bethelem。伯利恆
Bethelem(伯利恆)。搭車往返伯利恆
Palestinian Authority(巴勒斯坦)。阻止自由的高牆微妙的兩國關係
Masada(馬撒大)。絕不淪陷
Church of Holy Sepulchre。聖墓教堂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下)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上)
King Hussein Bridge。陸路走過約旦以色列
Dead Sea。體驗死海漂浮
Mt. Nebo 尼波山。遙想摩西
在紛亂中前進。約旦以色列旅遊計畫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你什麼時候去以色列啊?
    我朋友只陪我去約旦,以色列我恐怕要一個人去了
    版主回覆:(05/06/2011 10:26:40 PM)
    4月初去的~
    以色列其實很安全的,不太需要擔心太多~

  2. 真的很羨慕你啊, 我跟家人住, 他們絕對不讓我去中東, 完全沒辦法說服他們 … 只能看你的遊記過過癮了
    版主回覆:(05/14/2011 07:18:47 AM)
    大家對於中東真的都會覺得很危險
    不過說真的
    小心安全不要到最近動亂的地區
    中東真的是不錯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