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老街小吃進擊

五點多從6號花園下山準備回程,原本擔心進來的時候已經塞車塞得不像話了,這種時間出去應該是塞得更厲害了…
想不到這一切都真的發生了!!從尖石出來還沒到內灣路口的 7-11 時,已經開始塞車了…Orz
看著前面的車陣走走停停,遠到新竹的人應該都是這時間要準備離開,好吧!那我們就到內灣老街晃晃吃個晚餐,等晚點再走吧~~
P1090623
*都快六點了還這麼多人!!
車子停到公有停車場,沿著旁邊的路走往內灣車站,一旁的第一攤…
1.波蘿包
看到波蘿包,就讓人想到香港的波蘿包…在排隊等著的時候,看著前面一個個一買都是好多個,我們卻只有買了一個…實在是因為不知道到底優不優而不敢太衝。
不過一個 25元的冰火波蘿包,一口咬下去吃到裡面帶有點鹹鹹的奶油,好吃耶…真是比想像的還要好吃,一個還算滿大的波蘿,也讓我們好快的就吃完了。這個有讚,而且晚上要回去時,人家已經賣完早早打烊了~
P1090618
P1090619
P1090620
*好大一個
2.烏賊燒
沿著路走到老街的主要道路,以往很少走到這麼後面的老街,看到路旁的這家烏賊燒,女王忍不住的又停下了腳步。
聽說是源自於逢甲夜市的烏賊燒,在大隻烏賊中間夾上海鮮燉飯,一份 65元但是看起來是這麼的巨大。店家故意擺了好大的一個在櫃台上吸引大家目光,說真的…一開始我也是被那超大烏賊燒給吸引了。
P1090630
P1090629
*烏賊燒
P1090636
而在我們排隊等候的同時,後面沒幾位後…店家也喊出賣完了!!要命,今天的內灣老街到底是有多少人呀!!太可怕了…
重點是,這個烏賊燒,大大的烏賊中間真的是塞滿了海鮮燉飯,一口一捲的份量吃起來好好吃,4個人分這麼一大隻份量都還算滿大的,真的有好吃喔!也難怪可以這麼快賣完。
3.杏苞菇
而每次到內灣都會吃到的杏苞菇…每次嘗試的店家都不一樣。這家位在烏賊燒對面的杏苞菇,在一邊等候烏賊燒時就來去買吧。
杏苞菇說真的,要弄到不好吃還真的不容易,不過之前也還是有踩到雷的。而這家的杏苞菇,算是不錯好吃的。
P1090633
*杏苞菇
P1090638
4.現烤玉米
在內灣車站對面附近的烤玉米,平常不是很喜歡吃烤玉米的我,因為老姐買了所以才有機會嚐嚐。
之前吃烤玉米,常常吃到不好吃的….這家的烤玉米,也只能說還好,烤得有點乾的玉米主要的味道全靠的是沾在上面的烤肉醬,偏偏吃起來玉米粒並沒有什麼味道少了甜味,吃起來總覺得一般般…
P1090644
*烤玉米
P1090642
5.麻糬婆麻糬
這家麻糬,幾乎每次來都會買到,不管是買大顆的還是小顆的,一盒 100或 120,總是會買上一兩盒,一邊是自己可以吃、一邊也可以拿來送人。
麻糬做的算滿 Q又新鮮,所以吃起來都還不錯,口味有好多種可以讓大家好好的選購。
P1090639
*麻糬婆
P1090641
6.全福麵食
一路的小吃幾乎也都快吃飽了,最後還是決定來家麵店當作晚餐,免得沒吃飽吧。
整路上許多相似的店家,客家粄條麵食等等,隨便選一家都差異都不會太大。燙青菜、客家湯圓、板條…東西都還算可以接受。只是看到客家湯圓送上來時,有點被他的份量嚇到。觀光景點賣的料真得一定要這麼少嗎?!感覺真是比新竹市市區的還更糟呀~~XD
P1090647
*全福
P1090648
P1090649
話說,整路吃完要準備回家時已經七點多了。開著車一出停車場…要命!還是一整路的塞車!!!!就在今天內灣大塞車的同時,新聞也爆出花博參觀人數 15萬破紀錄、台灣燈會更是擠爆…所以在塞在內灣和原本計畫到台北花博一日遊比起來,運氣已經算不錯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