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到爆炸的 2011 台灣燈會

前幾天平日晚上,跑了一趟台灣燈會,當時整體的感覺很棒,拍著主燈秀加煙火,整個展區好大,相當的有主題,真的是辦的有聲有色。
連續假日的第一天,帶著長輩再來一次,讓他們看看燈會的熱鬧場面,也順便再來拍一次煙火吧。
結果,才上高速公路,馬上就發現慘了….南下幾乎是塞車的狀況緩速前進,經過香山交流道時,看著排隊等下交流道的車潮,心裡就不得不擔心起來,今天的人潮應該是多到爆。一下西濱交流道,警察就在路旁不停的廣播,停車場已滿,車子請直接停在西濱再去搭接駁車,不要再開車進去了…
幸好前幾天來過,知道路麼走,還是一點都不擔心的往內開去,有同事家在附近真好!!
DSC_6554
*看到好看的,就讓我對焦不小心往那邊對…
DSC_6564
順利停好車,往會場走去,看著旁邊火車站的小路不停有人潮湧出,每條路上都不停的有人走過來,完全不用擔心不知道路的只要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DSC_6568
DSC_6565
走進到會場…要命!!人真的是多到爆,有點寸步難行的要隨機應變閃躲四面八方來的人潮,有人要往左有人要往右…一定要想盡辦法的左閃右閃,加上一大群7個人,要在人堆中走在一起還真難呀!
原本想說有小吃美食攤,今天也完全放棄的不想嘗試去排隊了…直接就往主燈走去吧!一路慢慢晃的走到主燈,在人堆中也花了快兩個小時了…晚上七點多,好吧快在主舞台旁邊架起腳架來等晚上八點的煙火秀吧。
DSC_6576
*燈海會跟著主燈一起動耶
DSC_6571
當主燈在旋轉秀時,一旁的燈海竟然也會跟著音樂的旋律明暗變化,好炫好炫的花樣看得我眼花撩亂,相機沒有錄影功能,但是看著紅燈閃著不停跑動,感覺真的太酷了。
等著等著,七點半的主燈秀先來熱身一下吧,今天的濃霧看來想要拍好煙火應該不用抱太大的期望了。和旁邊的攝友聊天,下午就從台中坐火車上來,相當有熱誠的在那等著要大展身手…站著等無聊,但是時間過得也很快,眼看快八點了眼前的空地上也都站滿了人,手機還收到簡訊,火車站爆量的需要人潮管制…看來晚上連要回家都會塞很久了吧~~XD
DSC_6585
*濃霧中…沒煙火…哀
DSC_6588
結果快八點要開始表演時…廣播突然傳來,因為人潮壅擠,煙火施放區無法淨空,為安全起見,煙火秀取消,只剩下主燈秀!!!!什麼,辛苦等了一小時,老人家坐在自己帶來的椅子上都在打瞌睡了,女生去拍著廁所都花了 40mins 才排到,結果你說沒有煙火了!!!
旁邊的攝友連主燈秀都懶得拍了,馬上收起東西要想辦法快趕到火車站好擠火車回去….而我們一臉錯愕的,拍完這場的主燈秀後就快回家吧~~>< DSC_6595
從主燈區走出會場,在人潮中想盡辦法挺進,花了一個小時才辛苦的走出來,今天的燈會真的人多到太驚人了,而整個燈會的好評,也在今天受到很大的打擊,畢竟人多到已經完全傷害到展覽的品質了…周邊交通大打結的開車走路都很痛苦,我看連周邊指揮交通的警察都累翻了吧!
PS.聽說今天更厲害,人潮的擁擠程度比昨天還更厲害….天氣好,全台灣的人都出門了吧!明天的閉幕式,還是不要太衝動的好…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呵呵呵~~
    那天我也在現場喔!
    一聽到煙火取消..我也整個大錯愕!!
    版主回覆:(03/06/2011 05:35:44 PM)
    哈,大部分在那等半天的人聽到取消
    都會很錯愕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