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農街。散策

神農街,又是過去來台南時不曾注意過的,直到最近,在網路上及買的那本 Tainan Walker 中有提到,看到那帶著點復古的房舍,又成了這次來台南想到之處。
DSC_1143
*神農街
DSC_1150
就位在海安路藍晒圖附近,所以表示從旅館走過來很近,一大早在飯店吃完早餐,就當作運動走走,才能繼續開始台南的美食行程。
DSC_1148
*這張實在迷人
DSC_1146
神農街,舊時稱為北勢街,是沿著清代古運河南勢港北岸而發展出來的街道,當時酒店青樓林立,但是隨著時代演進,就漸漸的沒落了。當時留下來的店屋,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這些復古房舍。
DSC_1155
DSC_1153
DSC_1162
後來街道因為最後面有間”全台開基藥王廟”,祭祀的是神農,因此改名為神農街。
這裡的老房子都是兩百多年前的房舍,因為許多的牆壁都是共用的因此無法改建,也因此可以維持著現有的樣貌,對於愛拍照的人來說,是會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但是對於這邊的居民,真不知道這樣對他們來說是好還是不好呢。
DSC_1169
*老闆太有個性了,開關店都看心情
DSC_1157
*二樓有陽台
DSC_1170
DSC_1191
神農街附近的接官亭,建在風神廟廟口,清朝時是迎送官員的地方,走到這,剛好來自竹南的進香團遠道來訪,神轎一座座陸續衝廟,衝完後的再依序到後面休息,也讓我們在這看上一段進香盛況。
DSC_1178
*進香團
DSC_1176
DSC_1188
*遠道從竹南來
DSC_1182
DSC_1180
一大早輕輕鬆鬆的走上一段海安路及神農街,真的是滿輕鬆寫意的,太陽不大走起來舒服,並且感受一下過去懷舊的氛圍,真的是不可錯過~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