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安路。藍曬圖

過去,海安路那一整面的藍色牆壁,加上一條條立體鮮明的線條,讓那片有點殘破的牆壁顯得如此的有特色。每每在網路上看到那圖片,就讓人好想去台南看看。
藍曬圖,原來就是這一整片牆壁的名字,而整個由來卻又是這麼的有戲劇性。
海安路,曾經是台南運河時期的交通重要地段,更是重要的貿易商業區。但是在運河沒落之後,市政府未經考量直接抄襲大都市地下街的規劃,經過了 20年沒有發展,而使周圍市容不整、房屋殘破。
DSC_1069
*藍曬圖
DSC_1077
直接在殘破的房子上畫出線條輪廓,也許真的是刻意留下的痕跡。在當時,市政府用強硬的手段來增加道路的寬度,因此有許多的房子受到攔腰斬斷,房間梁柱就直接外露出來。由設計師劉國滄所設計的藍曬圖,把廁所、浴室的畫面刻劃出來,讓大家能夠真正的了解到過去的歷史。而藍晒圖應該就是海安路街頭造景中,最引人注目的。(其他的也幾乎都不見了)
DSC_1075
*上個廁所吧
DSC_1078
*這是拍到靈異片吧~XD
住的飯店離這不遠,所以光是到這就來了三回。傍晚、晚上、早上…都可以用散步的方式走到這。但是三次,這邊都有許多的遊客駐足拍照,足以顯見這鮮明的藍曬圖,是這區如此顯眼的亮點。
DSC_1093
*夜裡的藍曬圖
DSC_1103
藍曬圖許多古怪,都成了大家來拍照搞 Kuso 的布景之一。而這邊許多的構想,更是可以在我們住宿的佳佳西市場旅店中發現。那燈、牆壁圖畫的線條、擺設的佈景,果真是同一個設計師所為~
DSC_1098
DSC_1104
DSC_1105
而原本以為這一整區是相當大的範圍,不過實際上只不過是一間房子大小,相鄰的就是馬路,周圍已經陸陸續續的開發出了許多的餐廳,似乎是大家夜生活的好去處,越到夜裡月顯得它的光鮮亮麗,周遭的餐廳、咖啡廳人越來越多。
DSC_1127
*白天
DSC_1130
除了藍曬圖之外,另外就剩下這個大家一定要拍一張的…蘿蔔蹲。各行各業的人都做起同樣的動作,也讓每一群來到這的朋友,一定要來一張一模一樣的姿勢,朋友越多陣勢越大…也更顯得有趣~:P
DSC_1107
*這是想要一個家吧?兩個人也是硬要來一鍋..
DSC_1111
DSC_1113
*還可以尬車~
DSC_1067
*這面應該算廣告啦~XD
相當有趣的地方,停車也還算方便,畢竟這邊被市政府硬是搞成”寬闊的街道”,所以現在除了兩邊的道路通行之外,中間則全是讓大家停車的停車格,不要太晚來的話都沒什麼問題~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