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貓空輕鬆遊

搭纜車上到貓空,原本在捷運站內的賣場,因為經營問題已經結束營業,幸好山上還是有幾個美食廣場,還是有食物可以吃的。已經快一點,天氣又熱,先吃個午餐吧。

上面的兩個美食區,一個有冷氣、一個則是在室外熱呼呼,但是可以選擇相對比較多一點。
在這熱天下,也不太想吃太多,來個簡單的炒米粉和炒麵吧…一盤都要 50元,份量也不多,觀光居的餐飲…果然還是高貴了點。吃起來,茶油麵和米粉的口味,還算可以接受。


*炒麵、炒米粉


*米粉…50元一盤

吃完午餐,天氣好熱,但是一直悶在這也不是辦法。還是來去走走吧…之前有查過,附近的樟樹步道算是輕鬆簡單的路線,就走走在下山吧!

*樟樹步道

從纜車站走往步道,經過土角厝及豬舍等等,當作陪襯的讓你不會覺得太無聊,雖然是簡單的裝飾,應該也是吸引小朋友可以往前走的動力吧。

*豬舍

離開道路轉往步道,整個步道一望過去,幾乎在無遮蔽狀態。中午時分,步道上幾乎看不到別人,會讓人一度以為…步道不是這條,應該走錯路了~~

*無遮蔽步道

才走進步道沒多久,就有點熱得嚇人了,牛車…水車景觀亭,這些裝飾點綴著步道,不過似乎也抵不過大太陽的殺傷力…一陣陣的熱氣襲來,真是熱到爆呀~

*牛車


*水車

樟樹步道根據介紹,約 30mins 可以走到樟山寺,這樣來回也才 1小時,應該是輕鬆愉快的路線…不過我們大約走了10mins 不到吧,外甥女就開始說回頭好不好~~@@

*楓樹亭

好吧,走到這涼亭,看一下遠方那有點曖昧模糊的 101 後,大家回頭好了。不然這麼熱的太陽,前面幾乎都沒遮蔽了,走完回來應該也會變成黑炭了吧~~

*涼亭可以看到 101



回到貓空纜車站,搭上纜車下山。天空漸漸的變黑,感覺有點要變天的樣子…真擔心搭著纜車,會不會發生之前新聞報的,纜車停在空中不動這種事…我不怕高,可是還有兩個人怕得很,萬一真的停了,以後應該都不用約搭纜車這種活動了吧~~~幸好,一路平安的下到山下!

*下山啦

*天氣變的霧茫茫

到山下鬆一口氣,逛逛賣店,捷運賣店內賣的東西是都還滿有趣的,不過稍微注意一下,買的似乎都是外國來的觀光客比較多…讚!刺激一下國內經濟景氣,好!

*捷運賣店

不過一整個運氣最好的應該是,逛完賣店出來…一旁的貓空纜車已經暫停營運了。因為山區落雷…纜車為了安全起見,暫停運轉,那不就幸好,我們已經順利的到山下…這樣還在山上的人,不就變成要改搭公車下山~~乎!下次女王應該還是會來的吧~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