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八景。青草湖

來到新竹也有5年多了吧,青草湖聽過很多次,但是當時聽到朋友說…青草湖什麼都沒有,就乾枯的一片,連水都沒有也叫青草湖的濫評價後,完全沒有想要去的念頭。
直到最近又看到有人寫道,青草湖經過新竹市政府的整治,已經從新以新風貌示人…看來新竹市政府有努力的想要發展觀光吧,找時間來看看吧。
吃完喜酒的下午,帶著狗出來蹓蹓,跟它已經感情很不好的,不知幾個月沒一起出門了~~

*青草湖

正逢新竹市政府開辦免費觀光巴士,從火車站出發行經新竹的觀光景點如:18尖山、青青草原等等,青草湖也在觀光巴士行經路線中,看來沒有三兩三新竹市政府應該不敢把他推出來吧?更是不可錯過…

*遠方的鳳凰橋

但是真的來到一旁,哀…距離我的想像還是有很大的一段落差…湖邊的遊客中心還在整建之中,只有幾個簡單的攤販賣著烤香腸,其他的真是要什麼沒什麼的空虛。
另外這頭,青草湖終於有水了,但是那水量也是不多,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草就在湖中突出,也許這樣才真的叫做青草湖吧…只是,我期待的可能是更多乾淨的水和湖面呈現的感覺吧~~XD

*好天氣下波光粼粼

沿著一旁的步道可以走到湖的另外一頭,天氣熱沒有什麼遮蔽下,蚊子倒是不少,帶著狗連走過去的慾望都沒有了,只有那遠方的橋讓我感受到一點美感,只是,周圍真的感覺少了點什麼?運動休閒步道?單車道?還是還在準備中的划船?

*湖畔咖啡…還有簡易碼頭

根據市政府的規劃,希望可以回復到當初的盛況。在民國 45年時興建完成,位於新竹市南區客雅溪中游,兼具灌溉及觀光功能之水庫與著名風景區。面積達三十平方公里,是新竹吸引觀光客的主要賣點,岸邊划船、旅館業茂盛一時?(這是指煙波飯店吧?)
經過整治之後,終於在去年底回復了些面貌,但是還有許多的建設有待努力,碼頭好了才有機會可以開始划船,水位可能也需要在高點…所以青草湖要回到盛況,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吧~
只是這時候,市政府這樣把旅客帶來這,可能會有不少的失望吧~~~景色雖然還可接受,但是我想我下次在約女王,他可能也不想來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靠!!有水了耶….
    版主回覆:(08/15/2010 11:03:54 AM)
    有水就這麼驚人喔~: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