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蜜月。北非之利比亞

利比亞(Libya)這個位在北非,是非洲第四大國家(全世界第 17大),在過去我的印象中…空白。
這次全是因為轉機停留,才讓我對於這國家小小的查詢了一下。
以為轉機會下飛機到機場候機室等,不過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完完全全就是只能待在飛機上,沒有機會下飛機看看這個屬於格達費統治的國度。
過去,曾因為 1899年洛克比空難包庇可能的作案者,被聯合國列入制裁,直到 2003年廢止後,才陸陸續續的恢復與其他國家的接軌。過去我們的阿扁在 2006年的迷航之旅時,也曾短暫的過境利比亞~~
停留一小時,人不能下機,不過在首都 Tripoli 下機的乘客還真的不少,尤其是好多好多留著鬍子包著頭巾的,根本就是和電視上賓拉登感覺一樣人們一起下機…害我原本搭這班飛機的時候,心裡都還很緊張的會不會有恐怖攻擊。
一個小時中,空服員除了點人頭外,還很認真的點著一件一件的行李,必須要確保沒有閒雜的行李還留在機上…害我真的是越來越緊張,真怕最後這段飛往 Casablanca 的距離變成了無法抵達的飛行~~XD
o1376036929
o1376036930
*好多舊的蘇聯轟炸機
o1376036931
他們的國旗非常的特別,就是一面的綠色,上面沒有任何的圖案,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國旗是單一顏色沒有別的圖案的國家。
不過,光就在飛機上看著機場,感覺就是一片的荒蕪…跑道之外的全是雜草叢生,上面擺放著從過去的蘇聯買來的轟炸機,改裝成為這邊的客機,但是許多舊有廢棄的飛機就停在跑道旁,也許是拆可用零件來組合可用的班機吧…一台台非常復古的廢棄飛機擺放著,感覺是來到了航太博物館般。
這個看起來鳥鳥遜遜的國度,有擁有了五個世界遺產耶!!都是屬於考古遺跡、古城之類。領隊說,只有在阿扁迷航之旅的那個月免簽證…之後就開始要申請簽證了~~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