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蜜月。摩洛哥印象之二

關於摩洛哥,還有好多好多的印象。不過怎麼…卷一很多都是不好的呀~~>< 繼續下去... 5.警察超會躲
在摩洛哥,城市間的距離有都有點遠,彼此間的聯絡道路往往都是一條雙向單行道路,筆直的一條路假如車不多的話,一般車子都會開得比較快。
但是,往往在快到城鎮前,路旁都會有躲著警察,為的全是抓超速!!!
1316461900
*好多警察躲起來
1316461907
整路上常常遊覽車開著開著,就突然的減速了下來,因為…路旁突然衝出來的警察。警察甚至還有躲到對面車道的樹叢中,再突然橫過馬路來攔截對向車道的車子,就這樣…馬上緊急煞車…這邊的警察真的是要錢不要命呀~~
1316461910
而且警察躲的功力非常強,直到他跑出來前,幾乎都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所以當我注意著司機在開車時,遊覽車之間似乎都會打著手勢,假如我知道前面有警察,就會向對向的遊覽車閃大燈加手勢….這不就像是台灣的遊覽車司機一樣,只是我們都是用對講機啦~XD
6.路上很少看到女生
雖然是到北非度蜜月、雖然這是伊斯蘭教要包頭巾的地方,但是…還是想看看北非有沒有美女的~~:P
只是,整路上幾乎都是看到男生比較多,下班時間坐在路邊咖啡廳吃東西喝飲料的…幾乎清一色是男人。近到傳統市場買東西,阿怎麼還是都看到男人….路旁的牧羊人,怎麼還是男人!!!!
導遊是說因為伊斯蘭教的女生比較不能出門,如果出門工作的話,男人會沒面子…但是就因為這樣,這邊的女人難道就只能一輩子躲在家裡嗎?!!
1316461911
*下課
不過,當進到大都市時,在路上看到拋頭露面的女生也變多了,另外就是當放學時間,在路上也就比較能夠看到女生….其他的,嗚嗚,我想看北非美女的麻~~XD
7.見貓不見狗
在這邊,路旁常常可以看到一大群的貓…貓兒就庸庸懶懶的睡在那邊,就算你走進他也不怕繼續睡…但是,狗狗幾乎就很少見,整個九天,大概只看到了兩隻狗吧。
1316461898
*一大群的貓
1316461899
1316461902
*不要吵我…
1316461909
1316461914
不知道為什麼,這邊的人似乎愛貓比愛狗多,狗狗不是人類的好朋友嗎?看來這邊,貓咪才是人類的好朋友了…如果有人養了一隻狗,不知道那些貓會怎樣。應該是聚集起來一起扁那隻狗吧~~XD
8.法國麵包好吃
摩洛哥,曾經受到法國的殖民,因此…有一項法國非常重要的東西有學到,那就是–法國麵包做的好吃!!
在這邊,早餐幾乎就是一個個的法國麵包,不管是那種造型,不像其他國家可能都是吃吐司,這邊清一色的就是法國麵包。想吃吐司?就是把長長的法國麵包切成一條一條的啦~~
至於午餐、晚餐,前面一定也事先上一大盆的麵包,像是台灣的小時後大餅那種,而且是無限量供應,吃完就在補貨…
但是不得不說,雖然天天早餐、午餐、晚餐,餐餐都是麥當勞…不對餐餐都有麵包,但是說真的,吃到後來還是不會覺得太膩,麵包弄得口感都不錯。(偶爾還是會有踩到地雷的啦..但是算很少了)
9.充滿色彩的國度
就如之前提到,這邊的色彩讓我對於非洲的刻版印象完全的改變了。整路上,每個城市的色彩有著相當大的不同,也許是紅色磚頭構成的建築、藍白色的建築、土黃色的土造房子…一個個色彩截然不同的都市在同一個國度中,真是充滿了奇幻的色彩。
1316461908
*每樣東西都有好多顏色
1316461915
想要買東西,除了很常見的摩洛哥藍之外,好多好多的顏色選擇,不管是想買包包、鞋子、頭巾、盤子…只要一擺出來,往往就是一整系列的不同顏色可以選擇,呈現出數大就是美的整體感,更顯示出他們迷幻的色彩。
10.風吹草低見羊驢
在郊外,很多很多的綠草,有著這麼美好的整片牧草,緊接著出現的就是牧羊了。一區一區常可以看到有牧羊人就坐在路邊,放任著羊群四處吃著草,黃昏時再趕著羊群回去。綿羊、山羊,好多好多的羊…到是牛群見到的就真的少了點。
說到驢子,真的就像是兒歌小毛驢一般。
我有一直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我手裡拿著小皮鞭我騎著去趕集….
他們真的會騎著小毛驢去趕集耶….路上常會看到驢子幫忙搬運著重物、拉車,甚至是讓人們騎在身上當交通工具,驢子任勞任怨的一句也不吭….就連我要渡溪去看風景,我也騎了小毛驢~~XD
1316461904
*騎著驢子去趕集
131646190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