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橋頭糖廠

照片如果無法正常顯示,請按這裏


高鐵從台中到高雄,竟然要需要一小時左右的時間,速度真是快得驚人…假如自己開車的話,應該沒3小時到不了吧。

高鐵坐過幾次,卻沒一次認真拍的,不過從一開始很新穎的列車,到現在車廂側邊都會覺得有看到一點點泛黃的水痕…歲月的痕跡不饒人呀。高鐵左營站那新穎的鋼骨架構,和國外許多機場一樣的設計感覺,其實感覺都很不錯。

買張高捷一日卡,200元(包含押金70元),可以一日無限制的搭乘高捷,等退回車票時還可以退 70元押金。另外一種一卡通則是 200元,票沒有押金,但是可以多搭乘捷運、公車加渡輪。不過過年期間,搭公車幾乎都免費,所以不需要~~

買好一日卡,往北前往捷運紅線幾乎最北的站–橋頭糖廠。這個之前幾乎沒聽過的景點,隨著高捷通車後,才漸漸的聽過他的名號,反正這趟就是捷運能到哪,我們就到哪…所以就成了第一個景點。

看網路上拍的園區似乎不大,剛下車天氣陰陰的帶有一點點的小雨,一旁有像夜市般的攤位,但是沒關係…來到糖廠,怎麼可以錯過最重要的…吃冰!!明明天氣冷颼颼,但是冰還是要吃~~


*紅豆牛奶冰

除了外面這種淋上紅豆的冰品外,裡面的販賣部還有賣單冰棒的。紅豆淋上濃郁又甜甜的牛奶冰,吃起來真的還滿好吃的,但是在這種冷天,剛下口的同時,牙齒也漸漸的冷到沒力了。但是,再冷還是要把它吃完~~XD


*聯結腳踏車

天氣不是很好,一台台出租鐵馬在路旁無人光顧,不過晚點天氣好轉後,還滿多人騎的,而且更炫的是,這個可以一台台接起來,變成好長的一串,負責開車頭的人,看來沒有相當的技術,應該很難轉彎吧~更何況還要閃躲一路上的遊客~~


*有像吳哥窟

園區內除了有舊鐵道及廢棄的火車外,還有許多古老的建築,防空洞旁的樹已經根深蒂固的深入了防空洞的磚牆,老地方果然有老地方的感覺,這樣復古的地方,一間間的老磚房,真的是漂亮。

過去火車是用來用送甘蔗及糖的交通工具,所以幾乎有糖廠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鐵軌的痕跡,這邊還可以看到很大的列車停放車庫,感覺有像扇形車庫的感覺,只差前面這邊少了轉盤,車子也不會在這演出轉向的精彩表演,但是樹陰下的車庫,滿地的落葉,天氣不好也沒關係,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車庫

在陳列室中看到這標語…真的是太有趣了,就讓我不禁想到,小時候都還有保密防諜宣導,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這個反共標語時在太炫了

糖廠中還陳列的過去的許多東西,糖廠還在營運時的機具、行政印章等等。那台打字機,上面秘密碼碼的字,真的是太強了,過去的人不就要先列出常用的漢字,再加到那打字機上,不過萬一出現不常見的字…那不就打不出來。


*好炫的打字機

園區內還有許多鐵拼湊起來的裝置藝術,一開始很多裝飾都給我好像宮崎俊漫畫中人物的感覺,不過後面還有好多好多不同的成品…飛機、機關槍…甚至湯瑪士小火車和星際大戰中的機器人都出現了。


*湯瑪士小火車耶…連星際大戰都來了

而過去的榨糖工廠展示…沿著步道走進去,整個工廠幾乎都是用鐵搭建而成,不再生產之後呈現的那種鏽蝕感…實在是有像恐怖電影中,殺人魔會來追殺人的地方…走著走著,一定要注意四周是否有可疑人物出現~~:p


*過去做糖的地方

眼看也已經中午了,附近除了夜市小吃外,往糖廠外面的橋頭老街走去看看…老街比我想像的還不熱鬧,少數的幾家店家,幸好,還是有營業的啦~~

選定這家洪家牛肉麵,來一碗招牌的牛肉麵吧…水餃吃起來餡料滿豐富的,而牛肉麵的牛肉真是滿多的,不過不知道是剛好我點的時候,已經沒有牛肉湯了還是怎樣,牛肉麵我等超久…老爸老媽都吃完水餃喝完湯了,我的麵都還沒出現….><

在橋頭糖廠大約晃了兩個多小時,範圍比想像的大,而且還有不少可以拍照的好地方,可惜天氣一直不作美,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小相機應戰的隨手拍啦~~(其實這次大相機出鞘的次數真的是少之又少,全是多背練體力的~~)


*糖廠門口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