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鐵馬。頭份南庄雨中行

好久好久沒有騎車了,車胎胎壓早已不足,乾癟癟的在車庫的角落低泣的主人的離棄,幸好當所有的事情都到了一個段落,生活回歸正常後,終於可以再出發。
偷懶的期間,大家都已經多騎了好多趟路程,走了許多不同的地方,這次的頭份南庄路線更是早已經規劃了一個月,只是每次出發都逢天空不作美而作罷。這次,出發了,但是….天氣依舊不好,只是沒有那麼不好~~XD
清晨六點在頭份交流道的麥當勞集合,為了不遲到,要好早好早起床,外面飄著毛毛細雨,還是出發去啦。集合完,原本以為是立即出發的,結果卻是先找家早餐店吃飽再說~~我…我剛剛才吃完麥當勞的早餐得來速的說~~>< 天空微亮,綿綿的雨中,6:40 終於正式出發。昏暗的天色、一路的小雨也讓我拿出相機的次數減少,但是細雨打在臉上,眼鏡上沾滿了雨滴,還要時時伸手當雨刷將雨水退去,但這一切卻都無法擊退我們前進的信心。
*櫻花開了

南庄的櫻花已經開了,中華電信營業所前的一顆櫻花,在路邊歡迎著我們,雨水打落的花朵就落在一旁車身上,停下來貼近,因為園區的櫻花季都還沒時間來拍~~

*有點凋零的花
南庄外環道上的花海,是當初一個月前規畫時吸引大家的主因,但是時間過了,花朵也凋零了,垂頭喪氣如同今天的壞天氣般,一路上的泥濘,髒水濺上車衣…果然檔泥板真的是有功效的,可是…我沒裝~~XD
幸好還有美麗的油菜花田歡迎我們,而隨著路程越靠近南庄,天氣也越來越好,連地上都乾了。

*油菜花海


*美麗的山嵐

經過了 1.5 小時上上下下的行程後,南庄終於快到了…就在這時,同行夥伴的輪胎破胎,幸好,同行有專家會補胎~~^^

*快到了

*道路救援…靠自己。人家辛苦補胎,大家在一旁開心~

拆下前輪的 T2 孤單的在地上休息著,原本想接手這台小折的,不過最後….卻變成了買 T3~~開箱文請再等等,最近有太多開箱文了~~(這表示?!亂花錢買東西?!!!)

*KSH T2..輸我~~:p (最近又入手了一台 KHS F20-T3)

這房子後面山坡上的櫻花真的很吸引人,看起來是刻意種植了一整區塊,等到山頭完全綻放時,一定是相當繽紛迷人了。不過沿路已經盛開的櫻花,已經讓原本騎到有點沒力的我,一再再的停下腳步拍照….結果越落後越多~~:p

*山頭的櫻花快開了

*路旁的已經先滿開

終於,經過了兩個小時,我們抵達了預設的終點…南庄。馬上進入老街,想要來杯桂花釀休息一下再回頭。

*終於抵達桂花巷


*10個人都順利抵達…強
桂花釀還沒開,只好先在桂花巷前拍照,過去南庄老街已經來過不知道幾回,但是這次是最早到的一次,8點多的老街,少了遊客的紛擾,顯得寧靜許多,而一口氣擠進我們這麼多台鐵馬,老街也還沒開始擁擠…讚!

*超熱情的老闆娘

請一旁祥太米食(有賣粽子、米糕、菜包等等)的老闆娘幫忙拍照,超熱情的老闆娘為了逗大家笑得開心點,一直邊拍邊搞笑,想當有趣的人。他還說他剛考上導遊執照,應該是可以在這邊當導覽解說員…難怪這麼會逗大家開心~~^^

*五彩繽紛

原本騎單車的目的是…健身+減肥,但是實際上卻是…騎車很辛苦,所以大家吃得更多,想要減肥…根本是不可能的…兩個小時前才吃過早餐的大家,一人一碗丈母娘豆干,在外加一杯熱熱的桂花釀,在有點冷的冬天裡,打從心底暖了起來,也肥了起來~~@@

*丈母娘豆干+桂花釀

摸了30多分鐘,該回頭了…過去來南庄都是開車,所以一點都不覺得路有什麼高低不平,總覺得很輕鬆愉快就可以到達。但是轉換成單車後,才知道原來整段路有這麼多的高低起伏,原來我的體力有這麼差,但是不管怎樣,不騎回去不行的,硬著頭皮,回頭啦~~

*好棒的油菜花田

好大片的油菜花田,美麗的農村景致,過去開車經過時,有些地方不會注意的就快速離開,但是騎車之後,慢慢的感受路程的美。離開南庄後,天空又不做美的飄起了細雨。

*沒力氣搬自己的車,借小折拍一張

10:50,順利回到頭份啦!!!大家都很猛,而我則是快虛脫的差點最後到達,果然…偷懶久了體力有差。這趟全程約 54km,共花了 4.5hrs 來回,順利成功。

*順利回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