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杭菊

銅鑼杭菊,曾經在 20052006 年連續拍了兩年,之後因為不想早起而偷懶沒在去拍過…這次從天空之城回程的路上,就繞過去看看吧…
憑著腦海裡的印象加上 GPS 的指路,還是順利的抵達九湖休閒農場,下午時間天空烏雲很濃,幸好還沒飄下雨來,但是即使如此,停車場還是停了不少車…原來,賞杭菊大家也不一定是全部拼早上一大早的啦…(應該只有認真攝影的人才會拼早起~:P)
DSC_3591.jpg
*遜色了
DSC_3594.jpg
停好車往旁邊的花田走去…哇?!怎麼花田全部都縮水了,4年前來拍的時候,原本全是杭菊花海的地區,甚至是旁邊都是波斯菊花海的地方,全部都變成了雜草堆,只剩下小小區域還種有杭菊…難道,一年只有採收一次的經濟效益太差,所以現在已經沒有人願意種植了?這樣銅鑼杭菊的招牌,就會隨著時間慢慢退去了,真是一種可惜…
DSC_3597.jpg
*花海變小,賣東西的卻變多了
DSC_3587.jpg
陰天下,花海也少,走在這邊一時間充滿了失落感,沒有人採收就算了,連那一整片數大就是美的花田都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採收走了,感覺就是一整個縮水…
但是花海少了,倒是賣東西的攤販多了好多!菊花茶、烤香腸、地瓜…竟然還有最新的…炸杭菊?!!
這神奇的新花樣真的嚇到我了,一串四朵菊花賣10元…買來嘗試看看,感覺有點像是炸蚵仔酥但是沒有蚵仔的感覺…已經吃不出菊花的味道,只有感受到一堆的麵粉吧…聽店家說昨天還賣到完全來不及炸,我想大家應該是因為第一次看到很新奇想要吃看看吧…那我的結論是,想吃可以,買一串試試口味就好,因為…吃多了根本就是吃粉和油,會有點噁心的感覺~XD
不過可惜了銅鑼杭菊過去打下來的名聲,縮水的花海區域實在太大,讓人會感覺到很失落…也許因為大家到這只有拍照沒有消費,導致農友們種植的意願降低…所以有來的話,還是消費一下,刺激一下大家種植的意願,也許美麗的杭菊花海才有機會再度現身。(不過開車離開時,路旁有一片比較大片的花海,離九湖農場遠點…有來的話記得走去看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