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猴戲。阿蘇猿劇場

曾經在新聞、日本台中看過好多好厲害的猴子軍團,之前前往花蓮看到光隆博物館外面也掛著猴子軍團的旗子,不過到也沒真的走進去看過猴戲。
這趟的九州行,想不到卻反到有機會去看到真正的日本猴子軍團…在阿蘇火山山下路口處,這個阿蘇猿劇場感覺就像是提供給觀光客路過時小小休息的景點…一般自己來的旅客似乎就比較少彎進來。
DSC_3068.jpg
*路邊的人偶都髒了
DSC_3071.jpg
這就再轉往阿蘇火山的轉角路口,當我們的遊覽車抵達時,停車場的車不多,裡面正在進行著前一場表演,只好先到一旁的賣店跟猴園晃晃。
DSC_3074.jpg
*猴園中大大小小的猴子不少
DSC_3076.jpg
猴園裡面養的就是這邊表演的猴子,猴籠中大大小小的猴子都有,小隻的好可愛好可愛,各種逗趣的動作…追來追去的,非常吸引目光。而猴子也很厲害的看到人來,就會自動的靠到網前,不過也不能亂餵食看看就好…大隻的猴子感覺上也沒有特別受過訓練,應該是還要經過挑選後才能真的來表演吧。
DSC_3081.jpg
*我們有這麼多隻喔!
在入口處的相片,一整排的猴子照片,每一隻猴子都有自己的名字,整個的猴子軍團感覺相當的強大威武,如果一起上場,不就跟電視上一樣超熱鬧~^^
DSC_3087.jpg
*上場了…我叫…@@@,我忘了~XD
DSC_3091.jpg
咚!咚!咚!猴戲上演了!工作人員牽著猴子,簡單的自我介紹,雖然全是日文,但是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非常認真慢慢的說著關鍵字,希望台下幾乎就我們這團的台灣人可以懂…而帶有點喜感的表情,讓人都可以感受到他對於這工作的熱枕。而上方白色布幕也會適時的顯示出簡單的英文、韓文及中文,看來這邊真的主要都是靠觀光客吧~
DSC_3094.jpg
*聽音舉旗
DSC_3104.jpg
從跳高開始,一段一段的往上增高,最後跳到都比人還高的高度,想不到潑猴果然是潑猴,還真的輕鬆的就跳過去了。每一段表演結束,都會帶著猴子停頓下來接受大家的掌聲,你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對於他的猴子也著相當的驕傲…這種就像爸媽以自己的小孩為榮的感覺,不管如何,他們做的都是最棒的…感覺真好!
原本以為會是猴子大軍壓境的表演,不過第一隻猴子就好厲害的跳高、舉旗…樣樣通,一隻就表演了20mins 吧,看著他神乎奇蹟的演出,每一次段落都禁不住的給他掌聲…真是”猴塞雷呀”!
DSC_3108.jpg
*滾球
DSC_3118.jpg
終於還有第二隻猴子現身…這隻猴子感覺比較不安分點,不像第一隻的成熟穩重,如果不是工作人員在旁邊有時會小小的警告他,我想繩子一鬆開的話,他應該會像拖疆的野馬般亂衝吧!
DSC_3119.jpg
DSC_3125.jpg
*連續跳高
DSC_3134.jpg
不過這隻也是很厲害的多才多藝…而這邊似乎也是日本台”狗狗猩猩大冒險”的小龐的產區,因為路邊還可以看到小龐和詹姆士的照片…應該是這種猴子比較有機會接受訓練後,變得這麼厲害吧~
DSC_3136.jpg
*坐要有坐姿
看到這猴子,連坐下時雙腳都要交叉,真是逗趣…坐要有坐姿…連雙手都要放到身後,怎麼感覺比我還有教養~XD
DSC_3142.jpg
*採高撬
DSC_3146.jpg
不過最厲害的還是這個採高撬,小小的猴子要靠自己,把放在地上的竹竿慢慢的立起來,當立起來的同時,自己還要邊爬邊飛的爬上竿頭…變成採高撬!!看著他在上竿的同時,我自己都幫他好緊張的怕他跌倒摔下來,不過看來他們已經是非常習慣的一下子就飛上去,還可以開始來回的踩著高撬!!再來一次”猴塞雷”呀!
一整段表演,沒有想像中的猴子軍團,只有兩隻出場,我想那麼多隻猴子,可能是用輪流的方式,大家交替時間出場吧。不然說不定還牽連到了動物保護等等問題…一場大約 40多分鐘,還算精采啦,沒見識過的真的可以看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裡頭不是禁止拍照嗎?
    版主回覆:(03/30/2014 10:16:09 PM)
    不打閃燈都沒有問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