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

寫了好久九州行終於進到第三天了!說起日本三大名城:名古屋城、大阪城、熊本城,已經造訪過的只有 2008年的大阪城,在 2006 年黑部立山之行雖然有到名古屋,但是並沒有到過名古屋城。這次的九州行,竟然又有機會參觀到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
DSC_2997.jpg
*天氣很好
DSC_3002.jpg
在熊本市中的熊本城,是在1591 年時,由加藤清正開始建造,到了 1600年時完成天守閣。城池全長 5.3公里,感覺比起大阪城來說,足足小了一號。之前要走到大阪城時,還要繞著走進去,花了不少時間,但是在熊本城,感覺就還滿快的就可以走到天守閣前廣場。
DSC_3010.jpg
*熊本城
DSC_3011.jpg
外面的天氣很好,幾乎沒有雲的藍天,讓天氣更顯的熱了點,天守在藍天白雲下,透過廣角鏡更顯示出他的氣勢非凡。而之前有段時間還滿愛看日本幕府時代的故事的我,對於加藤清正確一點印象都沒有…一值在想著,到底在哪本書有提過他…還是因為他是在九州這個和本州還有點距離的地方,所以並沒有參與到真正精采的時代~~
DSC_3015.jpg
*熊本城
DSC_3016.jpg
DSC_3023.jpg
*熊本城
DSC_3042.jpg
而熊本城南側的本丸御殿在 1877年時被燒毀了,因此整個熊本城的修復計畫從 1997 年開始分為短中長期三段時間,短期就先從本丸御殿的建築先行修復,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對外開放參觀了~
DSC_3044.jpg
*屋頂還是滿華麗的
DSC_3053.jpg
要進入本丸御殿前,門口有人發著鞋袋,大家必須先把自己的鞋子脫下放進袋子裡,提著繞行裡面。華麗的裝飾,金光閃閃的壁畫幾乎都用到金舶的感覺,其中還有一個房間是昭君之間,房間中的壁畫都還可以看到王昭君的身影,閃爍的金光真的是相當耀人。
DSC_3020.jpg
*本丸御殿
DSC_3022.jpg
而這邊的天守閣也對外免費開放,可以讓大家直接進入天守閣爬樓梯到頂樓欣賞熊本城的城景。從小天守閣進入後,先登小天守閣頂樓,2層4階的小天守閣,爬上去後展望四周已經相當的遼闊,看著下面的城市井然有序的羅列著,綠色的樹林穿插其中,日本的都市感覺就不像台灣如此的緊密….(不過當然,這邊不像東京,不然應該就密密麻麻了~)
DSC_3028.jpg
*天守閣上展望
DSC_3030.jpg
從小天守閣的二樓可以轉往一旁的大天守閣,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不要直接在頂樓做個空橋讓兩棟相連就好,讓我們還得先下樓在上樓,雖然過程中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展示品陳列,還有許多整面牆的人名,讓我感覺就像台灣廟宇的捐款芳名錄的感覺~登高遠望,四周的景象如此的清晰,高處風相當的強,幸好還裝有窗戶可以抵擋。
DSC_3031.jpg
*天守閣上展望
DSC_3032.jpg
整個樓梯很多都是木造的,不知道是否有經過了整修,不然過了這麼多年竟然還可以維持的如此完整,就不得不佩服日本人蓋的功力(不過應該有很多木頭是從台灣偷過去的…)
DSC_3034.jpg
*熊本城
DSC_3041.jpg
時間停留的不會太久,因為還要趕往午餐後再轉往阿蘇火山,在熊本城的入口處,還有人穿著日本戰國時代的服裝,提供給大家一起合照~
DSC_3056.jpg
*還有人裝扮古裝和大家拍照
DSC_3060.jpg
一般城堡周圍會有護城河圍繞,但是熊本城外麼護城河並沒有什麼水,倒是一整片的綠地,假日來野餐的話應該也很舒適。而熊本城因為在加藤清正建造時,考慮到萬一發生圍城戰時,城內需要有食物供應,因此便廣植銀杏,甚至連城內鋪床的材質,都是利用里芋的莖曬乾做成的,可以作為圍城戰時的戰備存糧。因此熊本城還有銀杏城的稱號,原以為這時間可以看到美麗的銀杏,不過可能還早了點,並沒有什麼銀杏可以讓我拍個夠~
DSC_3065.jpg
*外面還有護城河
DSC_3460.jpg
DSC_3461.jpg
*熊本城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