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世界。長崎豪斯登堡(三)

豪斯登堡除了陸上的玩意之外,填海造陸而成的豪斯登堡,水也是這邊很重要的一部分。
除了就在海邊之外,整個園區中還有四通八達的運河,除了圍繞了整個園區之外,更巧妙的連結了每一個區域,讓你從一進門後,就可以搭上遊艇進到你想到達的地方。
DSC_2720.jpg
DSC_2724.jpg
*搭上遊艇
DSC_2715.jpg
DSC_2719.jpg
進到園區後導遊就要求大家跟著他先去搭遊艇,環繞園區一圈。遊艇就像渡輪班有班次不停的繞著園區運行,憑門票就可以搭乘。
搭上船後,園區門口旁邊沿著水岸的一棟棟獨棟建築,是對外販售的高級住宅區,想像打開家門前面就有碼頭,自己的遊艇就停在門口,搭上船想出航到哪就可以到哪…難怪這邊是最貴的住宅區。只是當我們的遊艇經過時,感覺上房子裡面似乎都沒有人居住的感覺。
DSC_2737.jpg
*遊艇還滿不錯的
DSC_2757.jpg
而另外一頭則是一個個的荷蘭風車,這邊的荷蘭風車區平常還種有許多的花卉,不過其實因為在這的時間有限,只有搭船經過後…就完全沒有再走過來過了~
DSC_2780.jpg
*觀光丸
DSC_2783.jpg
除了內有運河可以搭乘外,另外還有可以出海的 “觀光丸號”。也是固定時間開航的觀光丸號,會帶著大家進行簡單的出海航程…順便讓你透過出海回頭看看豪斯登堡的感覺,短短的30mins航程,其實出海的距離不遠,但是就當作是出海吹吹風~
DSC_2789.jpg
*出海去
DSC_2792.jpg
DSC_2794.jpg
DSC_2814.jpg
而出海的時間不長,船開的速度也不快,不過這個有著帆船外觀的觀光丸號,實際上已經是帶有動力的船,所以風帆的設備比較屬於美觀,但是他們有提供讓你體驗在帆船上的感覺…可以在船頭沿著網子走上一段,讓你感受到腳下面就是海的緊張。之後還有船員教大家如何打繩節,只是又是日文版,所以我就只能在一旁看看戲而已。
DSC_2811.jpg
*專注的打繩節
DSC_2812.jpg
到了傍晚時,看著遠方的夕陽紅通通的很有感覺,但是園區實在太大了,當我奮力的再走回到碼頭邊時…太陽早就已經被遠點的山和房子遮蔽….只好在碼頭邊拍拍寧靜的海面,坐在這邊看看海吹吹風,想像著海變成了鏡子,完完全全的倒映出另外一半,這樣的平靜讓人覺得似乎可以一腳踏上去平滑的鏡面,可以在上面溜冰般。
DSC_2890.jpg
*趕不及的夕陽
DSC_2895.jpg
而我們住宿的”阿姆斯特丹”飯店,早上一打開窗戶,就可以享受到這樣的無敵海景,平靜沒有波濤的海面,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海邊,海浪總是一波又一波的打上岸,但是日本的海邊,卻可以這樣幾乎無浪?也難怪他們的海邊幾乎也沒什麼堤防,如果這樣在台灣一遇到颱風的話,我想整個城市應該立刻被海水淹沒吧。
DSC_2978.jpg
*從房間窗戶就可以享受這樣的海景
DSC_2979.jpg
另外要瀏覽整個園區最好的方式,就是搭電梯到德姆特倫高塔上面俯瞰。
DSC_2741.jpg
*從塔上看運河
DSC_2742.jpg
塔上空間不大,但是在塔上可以從不同方面全面的瀏覽豪斯登堡,看著下面坐落有序的房子,搭配蜿蜒穿越的運河,感覺就像一幅畫般的美麗。
DSC_2744.jpg
*從塔上看園區
DSC_2745.jpg
DSC_2747.jpg
*園區
DSC_2750.jpg
豪斯登堡中有著教育人們珍惜水資源的教育意義,看到這樣一個美麗的園區,被水包圍著,讓他們對於廢水的回收處理格外的重視,在他們電視中的園區介紹,園區底下幾乎都有著各式的管路,對於水資源的運用及保護相當完整。讓我對於日本人專注一件事情的專注力…真的是要萬分讚嘆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