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風日本。長崎豪斯登堡(一)

來到九州,豪斯登堡幾乎是每一團都必到的景點,這個歐式風格的主題樂園,範圍相當的大,佔地152公頃不但有歐式建築、海港還有運河貫穿其中,可以讓每個來到這的人,在裡面呆上一天的時間。
整個園區的範圍很多,很多有趣的東西,所以只好分幾個部分來寫完了~
DSC_2992.jpg
這個填海造地的海埔新生地,經過王室的建築許可,重現了現任荷蘭女王陛下所居住宮殿”豪斯登堡宮殿”,因此命名為”豪斯登堡”。重現中古世紀歐洲(17世紀荷蘭)街景的渡假勝地。這部分就先從白天的陸上景觀說起吧…
DSC_2657.jpg
*豪斯登堡入口
DSC_2661.jpg
在入口處等導遊搞定門票那些,我們晚上直接住宿其中,所以應該就包含有門票在其中,車子停在門口卸下行李,他們就會有人來幫忙處理,我們只要等著拿到票就可以進去裡面先玩個開心再說。
DSC_2666.jpg
*園區內四處有風力發電
在園區門口可以看到電視顯示著整個園區有許多的太陽能發電,因此這邊除了觀光之外,還肩副著綠色環保的概念,自己發電自給自足的供給園區用電,帶著許多的教育意義,使得當初經營不善時,最後日本政府決定接手管理讓他繼續營運下去。
DSC_2671.jpg
*城堡四處林立
DSC_2676.jpg
DSC_2677.jpg
*城堡四處林立
DSC_2678.jpg
從一進門後,就被整個園區的歐風建築吸引,清澈的天空藍的沒有污染,門口的鬱金香娃娃吸引大家和他合照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拍起城堡了。
園區採用荷蘭風格建築是因為當初日本江戶鎖國時期,長崎是唯一對外開放的港口,開放的對象就是中國和荷蘭,也因為這層的歷史意義之下,造就了豪斯登堡的誕生。(那怎麼不蓋個大點的中國城呀~:P)
DSC_2731.jpg
DSC_2733.jpg
*德姆特倫高塔
DSC_2772.jpg
日本人明明是模仿了荷蘭的建築,但是卻是這麼的正大光明,怎麼沒有人說他們是山寨版的呀~這個德姆特倫高塔是模仿600百多年前修建的荷蘭最高的教堂塔樓建造的(HUIS TEN BOSCH’s Landmark Tower),高度105公尺,可以搭乘電梯到上面欣賞整個的豪斯登堡。
DSC_2818.jpg
DSC_2819.jpg
DSC_2822.jpg
DSC_2824.jpg
園區內的歐式建築,大多數都是賣店,但是園區這麼大,感覺上來這邊的人並不多,走在路上…感覺上沒有更多的人潮,應該很難維持這邊的營運,也難怪到後段的許多建築,早就都沒有在營業,只剩下美麗的建築物,如果再多點賣店的話…大家應該會況的更開心~
DSC_2827.jpg
DSC_2830.jpg
*亞歷山大廣場
DSC_2983.jpg
DSC_2985.jpg
*高塔真的是四處可見,成為最顯著的地標
DSC_2986.jpg
園區分有新城市區、舊城市區、尤特萊區、荷蘭漁村區甚至後面的森林小學、豪斯登堡宮殿….我們光是前面那些,就足夠讓我們走了好久好久,所以後面那個經過授權的豪斯登堡宮殿區則完完全全沒有沒有機會去看個究竟….
DSC_2990.jpg
DSC_3451.jpg
*園區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