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山城。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林田山,這個之前都只是在旅遊地圖上看到的景點,每次都只是路過,卻從未真正的進入,每次就是在網路上看到這邊許多懷舊復古的照片,這次終於有機會一窺究竟。
轉往林田山路口處的滿妹豬腳,也是花蓮地區赫赫有名的餐廳,但是…不餓啦,所以繞過去直接進入林田山了。
原本以為也需要購票的地方,想不到車子開到門口看著一旁的亭子門窗緊閉?猶豫了一下,就衝進去了…原來這地方不用錢耶!!原來還是有這種好地方~(那怎麼池南要收錢勒?)

*鐵軌依舊

來到林田山的人比想像的還要多,沿著鐵軌開始往內走去,這個在民國50年代,因為伐木而繁華的山城,聚集了4、5百戶人家,人口多達2000多人,還因此設有國小和幼稚園。
而每個林場幾乎可見的鐵道,幾乎成了林場的代言…像是太平山設立了碰碰車,但是許多地方則都只是留下了廢棄了鐵道,沿著鐵道慢慢的走進這懷舊的山城,一旁的新穎建築卻讓他少了點惆悵感。

*鐵道


*走在鐵道上

這邊除了有許多的展示場外,還有個廣大的中山堂,過去曾是撥放電影帶給這個山城居民休閒的地方,現在則成了大家聚集辦活動的好地方,後面還有教堂、場長宿舍、學校等。腹地比起池南來說大上許多~

*過去還有賣山產

而階梯下去,還有在網路上常常可以見到的日式宿舍建築,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原來偶像劇”比賽開始”,也有在這邊的日式老舊宿舍取景,不過沒看過的我,當時一點概念都沒有,明明知道下面有很多好地方可以拍照,但是幾乎已經累了一整天的情況下…連走下去晃晃的動力都沒有~所以最後….我完全沒有那些老舊建築的照片啦~:P(所以是說之後還可以來一次~)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文化園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