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亦有道。葡萄酒品酒課程(五)

一、二、三、五?阿品酒紀錄的四怎麼不見了呢?!!
第四堂課介紹的是葡萄酒中最大宗的紅酒,偏偏遇到月底特忙,外加現在新聞常看到的急單效應,把我壓的連跑去喝酒的機會都沒有…所以第四堂課就等於白費了~@@
這次的第五堂課…Blind Tasting,盲飲。(不是茫飲的狂喝..哈)
矇瓶試飲,這個為了讓大家可以比較公正的評價每一瓶酒的好壞,不要受到酒標名氣的影響而產生的方法,現在很常在酒類評比中出現。不然大家看到酒標、酒廠,就利用自己刻板的印象來幫他加分,往往會發生不公的情況。但是要能矇瓶試飲來分出酒的好壞,不是經驗豐富的高手的話,應該很不容易分出高下。
這次的五隻採用的是前幾堂課喝過的酒,這樣我們有點印象的話可能還能勉強分出。2隻白酒、3隻紅酒,白酒很明顯的就可以分出分別是法國阿爾薩斯產區 HUGEL Gewurztraminer 格幕斯塔米那白酒及德國 Marcus Molitor Kabinett Riesling 馬庫斯梅麗特甜白酒,果然對於 Riseling 的甜度印象深刻,一喝就知道這隻是我當時還滿喜愛的德國甜白酒。
至於三隻紅酒呢…分別是 Pinot Noir,Merlot,Caberent Sauvignon。對於品種 Merlot (美洛)的 ET TOQUI Cachapoal Valley,一喝還可以馬上分辨出來,但是另外兩隻法國的 Michel Lynch Bordeaux Red 及 Antonin Rodet Bourgogne Piont Nior 我就有點無法立即分辨,還需要靠一旁同學的提點..Piomt Nior 的顏色較亮,果香氣較強。不過比較起來這三隻紅酒個人還是比較喜好智利的 ET TOQUI。
這次應該可以算是品酒課程的最後一堂了,因為下一堂是直接到餐廳用餐搭配不同紅酒的體驗,雖然多喝了不少酒,但是對於品酒技能應該還是提身有限,不過至少喝到了酒可能還可以分辨一點優劣的差異吧…是還滿有趣的體驗~
而這次課程翹課的同學還滿多的,也許是受到電子業急單效應的影響,大家都忙翻了吧…也讓我的文章更新速度突然變的很慢,因為天天上班就像在打仗般的忙碌呀~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