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亦有道。葡萄酒品酒課程(三)

趕工趕工…
第三堂課,繼續喝。這次的主題是白酒,當然也包含了氣泡酒、香檳。其實香檳也是氣泡酒,只是因為是生產自法國香檳區,擁有註冊商標,所以只有這邊的氣泡酒可以稱為香檳,其他地區則是只能稱為白酒。

*好多酒呀~^^
為了這次的白酒配白肉,我們特別買了鱈魚來搭配,可是附近唯一有鱈魚的就是一樓漢堡王的鱈魚堡了…(這樣應該根本就沒用吧~哈哈~~XD)
===========================
第三堂課:白酒
第一隻法國香檳區 Duval-Leroy Blanc de Chardonnay-1998 杜瓦樂華 1998 年白中白香檳。厲害厲害,帶著年份的香檳,一般來說香檳並不會特別著名生產年份,而能這樣打出年份來的香檳,通常都是當年葡萄品質特佳,完全是採用當年採收的葡萄釀造的才會打出這生產年份。不然一般的可能會有其他年份香檳摻雜其中。而且更厲害的是,它是完全以 Chardonnay 釀造的”白中白”(Blanc de Blancs,100% 白葡萄生產),比起黑中白還高檔。
第一隻上來的酒就這麼厲害,透明淡黃色,看著它的氣泡不停的由下往上單一方向的冒出,氣泡濃度比起之前的幾隻都還多,聞起來水果味道濃郁,入口時比起一般的氣泡酒還澀,但是卻很順口,淡淡的味道並不會太甜,風味獨特還不錯,只是沒有我想像的那樣美好。適飲溫度 6-8度。而這麼厲害的酒,售價高達 2800耶!!難怪只喝到一杯就沒有得續杯了~:P

*白中白
第二隻美國加州 Cycles Gladiator Pinot Grigio 單車女神灰皮諾白酒 2005。聞起來味道並不是很好,品嘗起來果皮味重,但是並不刺激還算順口,感覺則是普普。

*這真的是騎單車的女神耶~

第三隻智利的 Cachapoal Valley EL TOQUI Reserva Chardonnay 夏多內白酒。帶有果皮味道,單寧強烈,但是入口後會覺得順,只是品嘗起來總覺得有木頭的味道,算還可。

*還可

第四隻法國阿爾薩斯產區 HUGEL Gewurztraminer 格幕斯塔米那白酒。白酒一隻接一隻,這隻的果香味更加強烈,顏色也較深,品嘗起來微甜帶有荔枝味道,刺激感較小入口後相當順口,果味也較濃郁,比較起來比上一隻還優秀。

*這隻較優

最後一隻德國 Marcus Molitor Kabinett Riesling 馬庫斯梅麗特甜白酒。清澈的色澤,帶有蘋果味道,酒精濃度較低,水果味道中帶有蜂蜜的感覺,甜而順口,又是一隻女生應該會愛的酒。

*女生愛的酒
而這次的酒單價幾乎都比以往高,所以真的每一種大概都只喝到一杯,好像都沒有續杯的機會,所以老師可能怕大家喝的不夠,還拿出一瓶 40% 的義大利白蘭地。40% 的喝起來就真的是強勁的感覺,雖然是小小的一杯,還是一口快快下去不要在慢慢品嘗辣喉了~~不愛~

*白蘭地
喝酒過量有害健康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