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亦有道。葡萄酒品酒課程(二)

第三堂都上完了,現在快來補第二堂…不然時間一久遠,喝到了什麼味道就都一樣只是酒味了。

*進階進階~~這次要有圖文啦~
第二堂課,帶著小相機來拍拍,紀錄一下喝到的酒外觀,這樣以後要辨識也比較容易。這次的主題是西餐禮儀、美食與葡萄酒的搭配…這..這就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到,漫畫裡面美食與葡萄酒的結婚…那我們應該也可以感受到結婚的感覺吧~~XD

*每堂課都有五支
可惜美食與酒的結婚只能在自己的想像裡,課堂中沒有實際香噴噴的食物,只有投影片一張張寫著哪種食物配上哪類的葡萄酒感覺較優,除了一般的西餐之外,連日式、韓式、泰式料理都出來了,連我們的三杯雞都現身…其實大部分的原則都是白酒配白肉、紅酒配紅肉、甜酒配甜品…不過聽到後來,我們都覺得…阿不是應該啤酒拿出來一直喝就對了嗎?^^
===========================
第一隻美國加州的 Beringer White Zinfandel Sparkling Wine Rose 粉紅氣泡酒。葡萄品種 Zinfandel,似乎是加州常見到的葡萄品種,淡粉紅色的色澤充滿了果香味,品嘗起來微酸帶著氣泡衝出淡淡的刺激與水果味。算是還不錯的開胃酒,適飲溫度 10-12度。

*要透過白紙看才能正確的看出顏色,就是左邊那隻

第二隻法國勃根地 Antonin Rodet Chardonnay 羅岱夏多內白酒。來自 Antonin Rodet 酒廠,位在 Mercurey,是勃根地有名望的酒商。透明淡黃色,有著花香與柑橘果香,較甜但是入口後強烈的酸味,可惜感覺普普。

*Antonin Rodet Chardonnay 羅岱夏多內白酒。
第三隻同樣來自法國勃根地 Antonin Rodet Pinot Noir 2006 羅岱勃根地紅酒。葡萄酒品種是 Pinot Noir 黑皮諾,暗紅色的色澤,有著果香與木桶香味,入口時單寧較強但是卻很順口,充滿了水果味。還不錯,適飲溫度 17度。

*酒瓶是上面那張右邊那隻
第四隻則是美國加州的 SEGHESIO Sonoma Zinfandel 2006 索諾瑪辛芬黛紅酒。這隻被列為 2008 Wine Spectator 世界百大年度第十名的酒,果然不賴。酒香較為明顯之外,入口之後果味強烈,微甜卻非常順口,比上一隻還優。(難怪要排後面喝,不然馬上就打槍上一隻了)

*這隻不錯

最後則是來自義大利的 Ceretto Moscato d’Asti DOCG 幕斯卡多微甜白酒。葡萄品種 Moscato,幾乎透明的淡黃色,有著明顯的荔枝味道及香蕉味,喝起來非常甜,明顯的就覺得是荔枝釀的…哈,酒精濃度很低,非常的好喝,應該可以讓女生輕易的愛上它吧。適飲溫度 6-8度。

*Ceretto Moscato d’Asti DOCG

其實一邊努力的品嘗這些的同時,這次也拿出漫畫裡面出現訓練侍酒師的 Le Nez du Vin,俗稱「酒鼻子」,要我們練習聞其味辯其身…不過說真的,一大堆的小瓶子傳到面前打開來聞聞…哎呀,每一隻味道都好熟悉,每一隻卻都想不出來到底是什麼,一邊要聞酒鼻子一邊要聞品嘗的酒,聞到最後都覺得鼻子快爛掉般…味道都一樣了呀~~XD
而且最後老師沒時間公佈答案,聞了半天不知道的還是不知道…寫錯的還是錯吧~~:P
喝酒過量有害健康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