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虎躍。高雄蓮池潭

這是二月去高雄參加好同學喜宴時,順道旅遊的地方。全是因為同學說…蓮池潭整建過後變的很漂亮,加上先前陸續在網路上看過藍天白雲、煙火、夜景等蓮池潭美景,所以就成了這次南下高雄的第一個景點。

*陰天沒有藍天白雲的倒影

印象中的蓮池潭,在很多年前日本朋友 Nami 來台時,就曾經造訪過一次,但是印象已經相當的薄弱,這次再訪…唯一存在的印象就是:龍口入虎口出,避免羊入虎口呀~^^

*這一旁的賣店應該完全是針對日本觀光客而來
而很怪的是,蓮池潭幾乎是日本觀光客來到南台灣必訪的重要觀光景點,不知道是哪個節目或是旅遊書曾經介紹過吧?幾乎看到的每一個團體都是日本人,但是以日本老人家居多~(不過這就讓我想到,之前日本朋友來指名要去光華商場買…盜版影集…偏偏我繞半天根本找不到,沒認識的應該是買不到吧?她們的旅遊書卻偏偏不更正~我們早就脫離海盜王國…了吧~XD)

*騎鐵馬繞一圈應該也不賴

蓮池潭面積約 87公頃,舊稱”塘底”,附近的景點有春秋閣、龍虎塔、孔廟、北極玄天上帝及蓮池潭公園。不過懶惰的我們大概只走了公園、龍虎塔與春秋閣的外面…(誰叫天氣不好,讓我少了動力~~)

*左青龍、右白虎

龍虎塔塔高七層,可以爬到上面挑望蓮池潭,從左邊的龍口進以求吉祥,入口處就有捐獻箱,讓大家自由贊助,不過基本上銅板一掏…至少也都有 10元以上,就只不過是進去繞一下下,擺張桌子就有收入…感覺還真不賴。(不過也許需要這些經費,才有錢維持這邊的建築等等)只是不知道我如果從虎口進去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呀?!入虎口被裁員?…有誰想要去嘗試看看的,再跟我說結果吧~:P

*有捐錢就有一張介紹的明信片…天氣好時真的漂亮呀!

*神龍擺尾
不想爬高…就一樓繞一圈就好。簡單的從龍口入後穿過後面,即可接到虎塔,從龍虎的屁股看,還滿有趣的~~

*龍虎雙尾

就在我們快速繞一圈的同時,不知道又有幾個日本觀光團體來了…真的想不透這邊有這麼大的吸引力?那日月潭他們應該會愛到爆吧!!(其實都是因為今天陰天,不然拍到美圖應該也很吸引人~)

*龍頭龜身
沿著潭邊的步道走往春秋閣,外面賣玉米的攤位熱騰騰的蒸氣不斷冒出,忍不住的買了一隻,才花了 20元就買到了好大一隻又好吃…南部的物價真是吸引人~

*玉米還滿便宜的

這次 2009 世界運動會,有部分的運動項目也會在這邊舉辦喔!
維基百科的蓮池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說真的
    看到整團的日本客
    比看到整團的阿六仔好太多了><
    版主回覆:(03/09/2009 09:33:52 PM)
    這倒是真的,
    不過現在我們還要靠他們拉一下我們的電子業呢~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