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慶修院

慶修院,這算是花蓮地區比較晚期才規劃出來的景點,所以在我之前多次造訪花蓮時,完全都沒有拜訪過。
後來聽到公司同事提起後,才開始在網路上注意這地方的相關資訊,這次就被我加入行程中了…(誰叫行程是我排的,大家只好配合我想去的地方~:P)

*天氣有點陰陰
慶修院的範圍並不大,但是裡面充滿了濃厚的日式風格,就像是到了日本的神社之類的感覺,建築、庭園等等,都讓人有彷彿來到了日本京都的寺院般。

*逆光下反差有點大…

慶修院的由來是因為在日據時代時,這邊是日本移民遷居的主要居住地,當時地名為”吉野”。(這是源自於當初來的移民是日本四國吉野川沿岸的居民,而每個移民可以房子一棟及一片土地,難怪會有人願意來~)
西元1917年時,日本政府為了安撫這些日本移民居民的心,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就是現在慶修院。因此在當時,這邊除了具有精神信仰中心功能外,還兼具了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功能~~

*天氣小小好轉

不須門票的慶修院,周圍巷弄停車還滿方便的,一進到裡面,木造的日式建築即呈現眼前,一旁和日本的寺廟一樣,有個洗手的池子,進入的每個人需要先洗淨雙手表示尊敬。

*石佛

但是在這濃濃的日本風格中,裡面賣有咖啡還可以理解,偏偏很不搭嘎的還有賣考地瓜?!真的是有點格格不入,明明我在遙想我身在京都的那種芬圍,正要想像著四周還有一片片火紅的楓葉,怎麼一時間又跑到了夜市去了~~XD
慶修院主要奉伺的是不動明王,角落的牆邊還有一整排的石佛,總計 88尊佛像是從日本四國的 88所寺廟請回,每一尊佛前堆疊的木牌與紅紙條,代表著遊客們各式各樣的祈願。不過可愛的是,前面都還有一尊尊可愛的小沙彌~^^

*裡面還有賣店

慶修院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很悠閒的逛完,還算是不錯的地方~而且有趣的是,前去的路上還會看到”稻香國小”的指標,就讓我想到周董的那首”稻香”…應該不是在這取景的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