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耳茶壺山。氣溫九度(16個夏天拍片場景)

這趟九份金瓜石之旅,最主要的就是要來爬無耳茶壺山啦。也是因為人家說,寒流來有什麼好怕的,爬山走一走就熱了,所以大家還是如期出發~~XD
無耳茶壺山位在金瓜石的東邊,因為山型特別所以成了金瓜石的地標,從九份往雙溪的102號公路望去,山頂的岩峰就像是一只沒有耳朵的茶壺,所以被叫做無耳茶壺山。

*登山口
車子可以停到勸濟堂上方的免費停車場,也可以把車停在這邊在走往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所以算是相當的方便。車子的溫度計顯示著,外面氣溫9度,把自己包的緊緊的,穿過隧道開始爬山了。

*停車場出發

一出發就是一連串的階梯往上,步道規劃的還滿完整的,時而階梯時而柏油路,其實假如你不怕會車困難的話,大可開車在往內走,一路上都有柏油路可以讓你把車開到更高處,省下大約 20-30mins 的時間。但是走向健康的我們,當然是選擇開始爬山啦…畢竟,走一走就不冷了麻~~><
*還有滿多的芒草

越往上爬,隨時都可以回頭看下面的寬闊山海景,距離下面的陰陽海越來越遠,展望也越來越好,唯讀可惜的是今天陰霾的天氣,烏雲時時刻刻罩頂,和太陽不斷的拉鋸戰,陽光只有偶爾的露臉穿過雲層,但是大多數的時間都是邪惡的一方獲勝,也讓這應該是擁有無敵景觀的步道失去了點顏色…

*舊有的礦坑坑道

不過在九度的氣溫下,邊爬雖然會稍微的熱了起來,但是風又一邊吹著,實際上手還是冷冰冰的,頭還是要帶著毛帽不然還真的是會讓人受不了…山路上的氣溫應該不到九度吧,我想!

*無耳茶壺山。還要拉繩子才能爬上去~

越接近的時候,無耳茶壺山真正的山頂才慢慢的現身,整個山頂全是巨大的石頭構成,原本以為是走到旁邊就算到了,想不到一旁早就拉好了繩子,讓大家可以一路拉著繩子往上爬。不但要拉繩子,最後還有段需要穿過小縫整個人鑽上去後才能到達真正的山頂,這地方太胖的人還可能會過不去勒….

*登高

在山頂上,大家一個接著一個的爬到大石頭上拍照,展現出英勇的一面,證明自己也到過這山頂,不過石頭周圍並沒有什麼防護措施,所以真的在上面逞勇時還是要小心安全,尤其是今天又冷風又大…真是冷死人啦。誰說爬一爬就熱的呀?!XD

*山頂全是由石頭構成

無耳茶壺山海拔 599公尺,像我們這樣慢慢的爬的話,單程大約 1.5 hrs,沿途階梯不少,但是也有不少的平路和平台可以休息。不過說真的,爬的時候應該是因為天氣冷又久沒運動吧,爬的我氣喘噓噓的~~不過如果是好天氣來的時候,也許是秋天配合一整片的芒花,應該會是很棒的享受!

*大家都很猛,全都爬上去了

在看偶像劇 16個夏天時,發現第一集中唐家妮失戀時和方韋德去爬山散心的地方,他們居高臨下看著山下的陰陽海…就是從這邊就可以看到啦~^^
[延伸閱讀]
新北平溪輕旅行。古早礦業小鎮菁桐
台視偶像劇妹妹拍片場景。我們的牆菁桐石底大斜坑
炎炎夏日小旅行。侯硐貓村隨走
金山上的藝術園區。朱銘美術館
台北貢寮。山上的大草地桃源谷草原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