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

第一天從新竹出發開到花蓮太魯閣,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坐了好久的車可以到太魯閣走走真是開心的一件事情!
原以為下午的太魯閣應該會比較少人,想不到…是全部人都來花蓮了喔?來花蓮還都一起來太魯閣了呀?!遊客中心車輛滿滿之外,進去的路還是一整排的車龍緩慢前進,一路上還需要警察幫忙管制路口。
因為另外一台車從中橫過來,所以先往裡面走好碰面,因此進到太魯閣的第一個點就到-九曲洞。天氣不是很好,陰霾的天空很怕隨時會飄下雨來。

*九區洞…落石很多,路上都還要畫上驚嘆號~

果然全部人都來太魯閣了啦!到了九曲洞…完全沒有停車位可停,路邊看到紅線,好吧!照停不誤先拼了再說~不過看說明是附近容易落石,所以禁止停車的…可是,我也是沒辦法的呀!XD

*整段路有許多的隧道

九曲洞,這個原本是屬於中部橫貫公路道路的一部分,但是到了民國 85 年時,一旁的九曲洞隧道正式貫通後,這邊原本車走的路線就成了行人最佳的步行路線。單程走起來約 40mins,跟團的人遊覽車都這邊放你下車,到另外一頭接你,可是自己開車的人呢…就必須要花上兩倍的時間來回開車了~
沿著立霧溪而行,整段路有許多的隧道,而一旁聳立的山壁加上經過多年切割的溪谷,讓走在其中的我們顯的異常的渺小。整段路溪谷潔白的石頭呈現各式的紋路,奇形怪狀的石頭只要加上一點想像力,全都可以換化成各種不同的生物,也許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希望大家好好欣賞溪谷的壯麗,所以除了魚躍龍門之外,其他並沒有特別加注其他充滿想像的名稱上去了~

*魚躍龍門(瀑布旁邊的那塊大石頭啦!)
一路上許多標示著注意落石請加速通過的警示,地上也有許多驚嘆號,最神奇的是還有”請靠右璧行走”,要人好好貼著岩壁走避免天外飛來橫禍。雖然大多數人都會不理會警示還是隨意的邊走邊看,不過其實也滿常發生落石傷人事件,所以當真的有連續下雨的時候,還是要自己小心安全為主。

*峭壁及溪谷

步道上雖然冷風直吹,但是還是有相當多觀光客,而且還可以發現還有不少的日、韓及歐美觀光客,當我們對於大自然神奇的力量及前人開闢出這樣的一條路發自內心的感到讚嘆時,一旁的外國觀光客也同樣的感到驚嘆,心裡不免有所得意…就在台灣,我們就擁有這樣美麗的景色,真的是一種福氣,現在的我們應該要好好愛惜與維護,才能讓更多的人欣賞到這樣的景色。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