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三日遊-花東海岸之美

今年元旦原本不是安排連假的我們,也因為整個電子業景氣的寒冬,配合政府的腳步調整成了四天的連假。但是看著之前公司的同事朋友,一群群都出國去度假…韓國、日本…只有四天的我很不甘心,那…就來去花東吧!
就這樣,花蓮三日遊就啟動了!不景氣還是要先拼一下經濟…其實是看著大家都去玩了,心中有所不甘~XD

*東海岸真的美
回想一下這應該是我第五次前往花蓮,也是第一次自己開車去(之前都搭飛機在租車或是搭遊覽車),三天的大致行程如下。
Day1:
新竹->花蓮
太魯閣國家公園 (九曲洞、燕子口)
住宿:山海風情民宿
Day2:
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噹步道、長春祠)
吉安慶修院
東華大學
松園別館
住宿:小熊森林民宿
Day3:
慕谷慕魚
池南森林遊樂區
松園別館(看到好天氣回程時忍不住又繞進去一下~:P)
花蓮->新竹
走的點不多,不過花了好多時間在交通上…去程花了 5.5 hrs,在二高匯入國道五號時就等了好久,很多沒公德心的駕駛硬要到入口處才要從內線插入,造成我乖乖的在外線排隊的等了好久~>< 但是更慘的是回程...足足花了 6.5 hrs,從花蓮一出發,蘇花公路上車多根本也不太需要超車,上了國道五號蘇澳段後,沒多久就開始享受塞車的樂趣...一路進到雪隧前都是只要踩煞車和放煞車...害我後悔當初買的 GPS 沒有挑選有數位電視功能的~~XD 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在公路上,沿著蘇花公路雖然天氣時好時壞,過了山洞變藍天,再過幾個山洞又變陰天,老天神奇的不停變換自己的面貌,有時候都很難想像...我才過了個山洞耶?!怎麼可以有這麼大的轉變!!
不過台灣東部海岸線真的很美,清澈湛藍的海水,白浪一波波的打上海岸,走在蜿蜒的山路上,一邊是美麗的海岸線,另外一邊卻是高聳的峭壁,小小的兩線道延伸在這空間之中,努力的想要爭取出更大的空間來讓我們前進,沒路就挖山洞、搭橋。一邊開車擔心前後突然出現的超猛砂石車之外,一邊緬懷著前人當初開立這條公路時,不知花了多少心血!

*這段剛過清水斷堐時拍的

有時彎道有較大的空間,就可以讓人下車來看看美麗又壯闊的海岸線,不過我也是偶爾停一下而已,畢竟有不少的時間都在趕路~~><
*天氣不好卻出現了彩虹

看是看著這樣蜿蜒的山路,開墾時應該已經相當不容易了,心裡想著另外一件事情…之前吵的很兇的”蘇花高速公路”,我不知道在這樣的狹小空間中,還有哪邊可以容納下雙向兩線道的蘇花高?難道是在海上搭高架橋?還是像北部高速公路這樣在原有的公路上搭高架?但是畢竟我不是花蓮人,我沒有權力說這樣不好,他們也有安全快速回家的權利,只是蘇花高真的是最好的方案嗎?如果開挖了很多的隧道,是否會像雪山隧道一樣對於原本大自然的環境產生任何無法預測的傷害?如果鐵路運輸的運量時間能夠提升、如果能有更多的車子搭上火車前往花蓮、如果有渡輪可以載車子開往花蓮…如果有好多的如果,也許是自然與便利的雙贏…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