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小琉球-烏鬼洞

好像又卡了很久了。
晚上酒足飯飽,早已打消原本喊著隔天要早起拍日出的念頭…還是睡飽一點才有一天的動力~(結果也因為這樣錯過了一早的大景…)

#1.烏鬼洞入口
在民宿老闆的帶領之下,展開今天的一日遊。第一站是-烏鬼洞。需要購票入場,一張票 NT$120可以暢遊美人洞、烏鬼洞和山豬溝三個景點。

#2.入口

買票進入後就可以看到這條由樹葉覆蓋的走道,晴朗的大太陽下,讓我們可以躲開一點陽光,但是小朋友倒是一點都不擔心的在這跑來跑去,相當開心。

#3.小小入口
這個小小的入口進去後大約 10分鐘不到可以從另外一頭的小洞出來,但是大家走進去後才發現洞非常的小,而且有些地方還需要手腳併用外加側身才能通行,原本帶著攝影包大包小包的大家,最後都只好撤退出來。真正想嘗試看看的還要卸下裝備拿著手電筒,小心翼翼的才能順利通過。(而且還不能太胖~)

#4.唱歌的阿伯
在涼亭中唱歌的阿伯,有點年紀了但是中氣十足,好像是有得過歌唱比賽冠軍。他一看到我們就熱情的唱了起來,還邀請我們老師一起和他來一首舞,雖然他說眼睛看不太清楚,但是硬朗的身體也實在不簡單….所以他最主要的是賣些他在吃的藥粉啦!

#5.又是藍藍的海

沿著另外一條步道走到海邊,今天的好天氣加上藍藍的海再度呈現眼前,即使太陽在大,大家在海邊的觀景台還是逗留了許久。

#6.浪花

靠在欄杆邊看著海浪一波一波打上岩石,激起一次又一次的浪花,拿著相機想要抓住瞬間的高潮。

#7.各種礁石

步道走上一圈,既可看到美麗的海岸線,還可以看到許多變化萬千的礁石,石縫間不時的有浪花打上來,因為景色的美好大家前進的速度越來越慢,也逼得老闆不得不一在的催促我們前進,深怕沒時間到其他的點。但是攝影團出來…通常就是慢慢拍,老闆在怎麼催促大家還是拍自己的~:P

#8.道別烏鬼洞

烏鬼洞,據說是一群離家背景的外勞,被荷蘭人帶來台灣成為奴隸,皮膚黝黑因此被稱為烏鬼。在明朝永曆15年時,鄭成功趕走荷蘭人,少數黑奴被棄在此地而躲到烏鬼洞中,因為他們靠搶奪船隻來生活,後來遭到過往的船隻報復,趁著黑夜時將木材堆放洞口燃燒,將他們全數燒死。這些亡者在迷霧的夜裡,常常出來騷擾移居此地的漢人,因此得名。
有著這麼一段悲傷的過去,老闆還不敢先告訴我們,怕我們沒人敢去走看看那個小洞….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