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本關西賞櫻-京都金閣寺

中午跑的老遠只為了用餐,之後又是拉車跑了老遠的到了另外一個世界遺產-金閣寺。
金閣寺原本是足利義滿將軍在公元 1397年時建造的山莊,後來改為禪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又因為鹿苑寺外觀貼金,所以又得名為金閣寺。(後來好像金閣寺名稱比較響亮喔!)
1207015917
*金閣寺
1207015916
到達金閣寺時,馬上就可以發現這果然是世界遺產…因為滿滿的人潮,一部又一部的遊覽車衝進來,停車場幾乎滿滿的是車,走進裡面,在拍攝金閣寺最佳位置的水池對面,幾乎每一個缺口都一定有人…但是可惜的是今天的天氣又變差了,沒法拍到藍天下的金閣寺金光閃閃的印在水池上。
1207015918
*金光閃閃…現在一定很值錢
1207015922
金閣寺前的鏡湖,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好天氣下拍到金光閃閃的美麗倒影,還有藍天白雲及後面的青山,讓這座貼滿金色外表的金閣寺更顯耀眼。這座四方型的寺廟,為了顯示幕府武士政權一統天下的至高無上權力,金閣寺舍粒殿的一到三樓閣樓分別以幕府政權、皇家宮廷及佛教等不同的規格建造。最頂的塔頂還有金銅合金的鳳凰。
1207015919
*被我們笑稱日本的廟真會賺錢
1207015921
沿著步道剛好可以走上一圈,而我們又是時間有限的必須要趕路,所以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多做停留就只能一路的快步前進。不過路過許多個許願池之類的建築,就被我和老爸笑說日本人真會賺錢,進來要門票,要進到廟要另外付錢。現在在路上放個神像加個臉盆,就成了許願池,雖然大家都是丟便宜的銅板,但是每天這樣收一收應該也是滿豐收的吧!
1207015920
而這邊的美,日本的作家三島由紀夫曾經以金閣寺為背景,創造出著名的小說”金閣寺”。書中描述了金閣寺的美,連和尚都忌妒而放了一把火,打算和金閣寺同歸餘燼(不過我當然是沒看過啦!)。不過金閣寺之前數度遭到火災的凌虐,但是每次都經過一番整修,現在甚至在每年的 7/2 定為”火燒紀念日”,開放讓大家免費參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