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本關西賞櫻-京都哲學之道

離南禪寺不遠的地方,就是京都賞櫻重點之一的哲學之道。

車子開往停車場的路上,已經可以看到一路上沿著河邊走著的遊客,花雖然很多都已經凋零,但是遊客依舊如織。


*花況比較好的綠葉不少

一出停車場走到溪邊,一朵朵又大又白的櫻花迎接著我們,只可惜綠葉早已冒出頭,在白花中點綴著一點點的綠點,讓花看起來紛亂了點。


*一旁就是銀閣寺

沿著這條溝渠,兩旁的櫻花樹夾道,鋪設著石板路在過去是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多郎經常散步的地方,一邊散步一邊思考因此被稱為”哲學之道”。在這種悠閒舒適的地方慢慢散步,順便思考著人生的問題,還真的是一種樂事,尤其是在兩旁盛開的關雪櫻陪伴下,我應該願意坐在一旁的石椅上慢慢的看著人來人往,或是陶醉在一本好書之中一下午吧。


*哲學之道

這邊的關雪櫻共有 300多株,這櫻花的名稱是因為在大正 10年時,京都位居畫壇重鎮,當時畫家橋本關雪夫人在這種櫻花,因而取名為”關雪櫻”。


*可惜溪邊的櫻花很多都凋零了

溪邊兩側都有步道,可以讓大家一頭去一頭回,慢慢的走上一遭,邊走邊找尋花況較佳的地方,可惜除了一離開停車場的那片之外,其餘地方幾乎都是凋零或是冒芽的情況,少了之前網路上看到整條櫻花步道及櫻吹雪的感覺~XD


*哲學之道落櫻片片

溪邊的哲學之道全長並不長,30mins 內可以輕鬆的來回走,但是現在花況雖然不佳,我們還是一路慢慢的拍,而且還可以感覺到不少台灣來的背包客,看著他們手上拿著旅遊書寶典,而這次的我真的完全沒有做功課的任憑導遊旅行社擺佈~XD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旁邊就是另外一間有名的寺廟-銀閣寺,走往銀閣寺兩旁全是各種紀念品或是食品的店家,因為時間有限不管店家,先快來去看看銀閣寺,穿過高高茂密的樹叢抵達。誰知一到才發現又要另外付錢,難怪旅行社又不帶我們進去看看了~><
*銀閣寺

不管銀閣寺了,快回頭逛逛紀念品店看有什麼可以買來當作戰利品….不過沒有購買力的我和老爹,最後買的卻是我要來寄給大家的明信片~(我老爹一定很嘔,錢都拿去買東西送朋友,他自己都沒有~:P)


*連熊都悠哉的坐在一旁賞櫻

往回走,溪邊的椅子上還被有心人放上了一對熊布偶,原來熊夫妻也可以這麼悠哉的在這賞花順便欣賞來往的路人,它們可以想待多久就待多久,還真的是比我們幸福呢~


*小朋友賞花還真悠哉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