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香港跨年行 – 沙田賽馬

到了香港沒有去看一下賽馬,就感覺少了點什麼….而過年後開春第一天,就有舉行賽馬盛會,所以更是不能錯過開春第一場!
基本上香港有兩個賽馬場,一個是跑馬地、另一個則是沙田馬場,每天在哪個場地舉行並不一定,所以一定要先確認好免得跑到之後發現是一場空。
至於要到哪邊確認,一是到香港賽馬會的網站,或是到位在各地的香港賽馬會據點,既可看到各類賭博資訊,也可以一起順便下注。

*沙田馬場

沙田馬場位在沙田(廢話?!),可以搭九廣東鐵由九龍塘站轉往,但是火車並不是每一班都會路過沙田,必須要看路程說明,有標示沙田馬場的才會經過,不然就只有道主線上的沙田喔!

*綠油油的跑道和各種賭博數據

進入沙田馬場還需要付 HK$10的入場費,進去之後你想在裡面呆一整天都沒有問題,而我們只是想要來感受一下賽馬的芬圍,所以只打算賭開春第一場的賽事。

*馬兒進場了

不過相信看過港劇的大家,電影裡面的賽馬場都是擠滿了人,大家手上拿著報紙聽著廣播,人擠人的看賽馬。原本想說開春第一賭應該會很多人吧…可是現場卻沒有想像的多人,不過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報紙、馬經,收音機也真的有看到,只差沒有滿場的觀眾和我一起 High~XD

*螢幕上會打出各種賠率

而賽馬場觀眾席只有一邊,所以基本上跑道的另外一半幾乎是看不到的,這時候眼前的大螢幕就相當的重要,因為從馬匹進場試跑等活動,基本上在觀眾席是很難看到的,大多都需要眼前的大螢幕才看的清楚。而且大螢幕兩旁一停的顯示著目前各批馬的賠率….

*準備開始了

看著馬匹陸續進到起跑點,12:30的賽馬快要開始了…這次賭個五號馬第一吧!全因為五號碼的名字好聽…我就完全不管賽前的資訊及賠率,就賭他了….

*開始了

突然間賽馬就開始了,馬從對面的起跑點衝出,我們這邊的觀眾席感覺空虛了點,因為只能看著大螢幕,而且很快的時間,馬就繞過了半圈來到了我們面前,一溜煙的就跑到了終點….大約不到10mins 吧,讓第一次看賽馬的我們有點搞不清楚的以為這次只是試跑,等一下才是正式的比賽,而且比賽應該是要繞個2-3圈才能分出高下吧….結果根本不是…比賽就這樣不到 10mins 就結束了!!><
*一扎眼就到眼前了

一開始我們都還不願意接受比賽已經結束了,繼續坐在觀眾席討論著:”這還沒比完吧”、”每一場開始時間間隔1小時,應該還要比吧”…..附近的香港人一定覺得很好笑…這幾個耍笨的台灣人,比賽早就結束了還不知。看著獲勝的騎士還到觀眾席前致意,讓我們不得不接受賽馬已經結束的事實….而大螢幕上也陸續打出各匹馬不同賭法所賺的賭金…..

*獲勝的騎士到觀眾席前致意。各批馬賺的錢。

而看著最後獲勝的馬匹是 No.3,我們大家只有一個人賭對了,而我因為最後一分鐘因為名字改成的五號馬結果一場空….XD

*可惡換了一隻…本來只花 HK$20 可以贏 HK$66.5 的…>< 至於應該怎麼下注,明天在寫....今天夜深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