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香港跨年行 – 跨年倒數

終於!寫了兩個月,終於寫到這趟去香港的重點–跨年倒數。
一般來說香港跨年有幾個選擇:1.時代廣場的大蘋果倒數。2.蘭桂芳抱抱老外。3.星光大道看幻彩詠香江和煙火。
這次本來打算要去時代廣場,不過最後臨時變更來去星光大道看看幻彩詠香江的燈光和國際金融中心的煙火吧~
晚上10點從灣仔碼頭搭上渡輪前往尖沙嘴,想說時間差不多不用等太久就可以看到倒數…想不到…才一出碼頭就看到外面滿滿的人潮,警察早就在一旁圍起封鎖線,想往星光大道走?門都沒有…前面的人會自動的擋住你的去路,想鑽都不行~

*看一下尖沙嘴碼頭外面的人潮吧…這還是拍比較散的地方了(萬一看不到請連到無名)
當下決定立刻變更地點,馬上再搭上渡輪轉往中環碼頭,沒法從對岸看美麗的燈光和煙火,我們直接改到旅遊局另外推薦的金紫荊廣場吧…不過船一到中環碼頭,外面也是人潮驚人,尤其是視野較佳的高架橋也都擠滿了人,原本來要沿著海岸往灣仔那邊走的我們,看著時間已經不太夠了…直接在中環碼頭邊找個可以看到國際金融中心的地方架起了腳架….隨機應變~>< 沒多久就可以感受到岸邊的建築已經開始打起燈光,表示晚上11:45開始的幻彩詠香江已經開始,我們這邊沒法看個仔細只好專心的看著國際金融中心,以免錯過任何的倒數煙火。不知不覺的,國際金融中心的煙火由低到高,一層一層的釋放表示時間的倒數,這邊因為少了主持人帶領,大家有點反應不過來的沒有大聲的倒數"5,4,3,2,1....",雖然看著煙火不斷的釋放,手上的遙控器不停的驅動著快門,可是沒有從口中大聲的喊出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尤其是電影不是倒數完都會和周圍的人亂抱成一團,在我們這邊的人群也都很冷靜的沒有~~(沒賺到~~XD) 好吧,就來看看連續的照片吧....
*開始了







看完照片再來看看錄影的連續煙火表演,經過剪接大約3分多鐘,但是感覺比台北101的還遜耶~>< *後面的連續倒數煙火還不錯啦!(萬一看不到請連到無名)
不過倒數完可怕的散場人潮,幸好我們手腳很快的走到了地鐵站,搭著地鐵回到灣仔,還沒有被很多的人潮擠到,不然看到在外面的人群,真的感覺全香港人都醒著跑出來了吧!

*順便走去灣仔碼頭拍拍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