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香港跨年行 – 蓮香樓

來到香港沒吃到港式飲茶總是失落了點,就在要跨年倒數的這個晚上,先到位在上環站附近的蓮香樓吃個晚餐儲備好體力之後再出發吧。


*看起來都很可口

好不容易在小小的巷弄中找到了這家旅遊書上有介紹到的餐廳,才六點多已經很多客人,可惜晚上沒有飲茶的小點,只有一般的合菜類….都跑了這麼遠來了,當然還是吃了。


*燒鴨、東坡肉

這家蓮香樓位在威靈頓街與鴨巴甸街交界,創店於 1918年。不過在中國大陸的廣州也有家蓮香樓,成立的時間已經超過百年,有著「蓮蓉第一家」的美譽的老茶樓,當時和香港的蓮香樓是有相關的企業,但是後來在經營上已經各自獨立沒有關係了。


*牛肉、豆腐

一人先點一盤吧,燒臘的燒鴨不可少,東坡肉、牛肉、豆腐堡…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可口,吃起來真的也很棒!好想在多點一點不一樣的菜色,不過考量到價格又是不便宜,所以大家就有很客氣的省著點了,但是每一樣菜都滿好吃的,而且有些都有加上了些香料的感覺,吃起來很特別。

而服務人員也算是很親切,一發現我們只會講普通話就找會講的服務人員來,感覺很和氣…最後吃了多少…忘記了~~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