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香港跨年行 – 街頭印象

其實說真的,在香港還真的不太覺得有出國的感覺,寫的都是繁體中文字,滿街的人看起來就和我們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他們說的是廣東話。建築物就和台灣差不多的水泥建築,街道一樣的擁擠(甚至更甚)。馬路相當的狹小,車子卻不少,而他們為了行人的方便,倒是規劃了不少的人行高架橋,有效的做到人車分道。

*街道的看板和混亂的感覺…和台灣有像吧
而在97回歸中國之後的香港,以特別行政區的方式繼續存在,雖然說已經規劃回中國的統治,但是還是有著部份中國人民無法享受到的自由,那天才出飯店快到地鐵站,就看到許多示威遊行的民眾,他們高喊著2012年雙普選,因為目前中國人大會否決香港雙普選(普選行政長官及全體立法會議員),所以由公民黨發起遊行抗議,而沿路還可以看到警察協助維持交通,人民也相當的平和的拉著布條喊著口號,也許在中國的部份開放之下,香港還是有著一定的自由程度吧。
1507008356
*遊行的民眾,可以看到還有我們的國旗耶!
1507008357
不過更炫的是看到他們的布條中,還有國父及我們國旗的照片,可惜慢了一步來不及跑到前面去拍照。除了今天遇到之外,還另外在其他天還有騎腳踏車遊行,街頭連署等等,各式各樣在台灣可以看到的抗議手段都有,只是人家比我們和平多了!
1507008358
*遊行的民眾。還有許多宗教的演出~
香港地小人稠,為了要容納下這麼多的人,房子只好一直往天空發展,所以在市區可以看到相當多的高樓大廈,走在街上看著高聳的天際線,真的相當令人驚艷。尤其是他們的大樓外圍點上了五彩繽紛的燈光,在夜晚發光發亮照亮香港的夜空,更是讓維多利亞港的周圍光亮美麗,更是造就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太平山夜景。
1507008361
*可以看到許多的人行高架橋
在高樓大廈與街道之間,有許多的人行高架橋,有效的讓行人可以走的安心,而且他們利害的是,高架橋有許多就直接和大樓連接,讓你可以在空中就抵達許多大樓,在中環甚至可以從地鐵站一路走到中環碼頭。
1507008371
*夜裡的大樓很美
尤其是曾經在英國統治下的香港,聖誕節的氣氛應該濃厚許多,所以街上、賣場中還可以看到許多的聖誕樹裝飾,尤其是在夜裡點燈的聖誕樹,更是讓周圍的夜晚更加亮麗。

*聖誕節的聖誕樹還在

至於香港地鐵或是地下道中,最常看到的是許多電影的廣告….難怪港片的發展比較熱烈,不過台灣現在國片也開始有些不錯的片出現啦….只是可能還要點時間吧~

*只是這廣告?!香港要養牛…應該有點難吧~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